做6件事 让你明年更有钱

世界日报 2017-11-17 19:50+-

做6件事  让你明年更有钱

研究显示,一开始工作就商量起薪,每隔几年就谈加薪,或是换更高薪工作,可使你终身收入多百万元。(Getty Images)

建立财富需要长期规画,而许多简单小决定,例如把钱存在何处,或是有多少收入花在租金,都很重要。以下是你现在可做的几件事,使你明年银行帐户更多钱:

1. 设定自动储蓄:在电脑花十分钟,就可做好迈向建立财富的最重要步骤,自动储蓄除去存钱的辛苦和考量。拨存401(k)通常都是自动存入,若你想把税后收入存下来,可设定自动存款到多个帐户以及存入每个帐户的金额。

2. 要求加薪或换工作:大家都认为自己应获加薪,但只有70%的人开口要求。研究显示,一开始工作就商量起薪,每隔几年就谈加薪,或是换更高薪工作,可使你终身收入多百万元。

3. 把钱存在高收益储蓄帐户:支票帐户的钱太多,有碍你建立财富。可把一个月的薪水放在支票帐户用来付帐单,然后把其他钱存在高收益储蓄帐户,你可获1%的利率,而不是传统支票或储蓄帐户的0.1%。

4. 投资在股市:46%的千禧世代不碰"太危险"的股市,63%选择把钱存在传统储蓄帐户。但是个人理财网站NerdWallet计算,投资股市40年,到65岁可有457万元,但存在储蓄帐户,只能攒出127万元。

5. 找个更便宜的住处:住房可负担的标准,通常为不超过前收入的30%。如果你能找到让你花25%以下收入的住处,你的储蓄帐户将感谢你。

6. 提高401(k)的拨存:拨存401(k)的一大好处,是在你有机会把钱花在其他地方以前,钱直接从薪水支票扣除。你可获节税的好处,有些雇主还提供配对金,等于免费送钱给你。你可务实的提高拨存比率,或至少存到可获雇主的配对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