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税改法案若明年生效 恐掀年底离婚潮

联合晚报 2017-11-17 15:17+-

美税改法案若明年生效 恐掀年底离婚潮

  美国税改案提议赡养费不再列入所得税扣除额,引发部分怨偶赶签离婚协议。图为拉斯维加斯日前举行的马拉松安排集体结婚。 (美联社)

  美国国会的税改案争议颇多,其中一项是取消赡养费的所得税扣除额,这引发男方须缴交较高税率、愿支付女方的赡养费可能减少的忧虑,部分怨偶急着在新法生效的2018年1月1日前赶签离婚协议。

  因为共和党版本的税改计画,已离婚、住康乃狄克州的退休工程师柯瑞恩萧每年将多缴税数千美元。他不满的表示,正在联络选区议员,告诉他不该没事找事。

  美国众院16日已通过税改计画,其中包括取消赡养费扣除额。但这项提案前途未卜,因为共和党领袖希望下月初能通过的参院版本,并没有这一条。

  离婚律师组织"美国婚姻律师学会"16日表示,反对此一提案。

  全国妇女组织也不支持取消赡养费扣除额,认为此举将使男方缴税增加,需要前夫经济支援的妇女比较难拿到她们需要的金额。

  取消扣除额的规定明年1月1日起生效,2017年过后才签离婚协议的夫妻将受影响。部分律师说,还不确定该提案是否也影响到于1月1日当天或之后修改的现有离婚和分居协议。

  假设有个男子年薪9万美元,每年支付2万美元赡养费,若能列入扣除额,他2017年所得税约可减少5000美元,降至13245美元。他的前妻原本收到2万美元赡养费,须缴税约2500美元,但在众院版税改计画中,她不必缴税。

  康州格林威治市离婚律师轩尼说,考虑到税改案,他有一些客户赶进度,尝试在今年底前让离婚协议定案。他说:"我觉得此事严重影响离婚人士的财务状况。这很可能增加家庭财务负担,离婚配偶和小孩能拿到的钱变少。"

  曼哈顿离婚律师曼德尔说,取消赡养费扣除额可能让离婚协商更难进行:"客户如果发现不能列为扣除额,可能不愿意付这么多钱。"

  但众院议长莱恩很满意推动税改案过关,指税改立法是"我们能做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以便推动经济成长、创造机会,并帮助苦苦挣扎的中等收入家庭"。

  • 最新评论
  • sbpix5t2

    如果您是以下几种情况: ①没能拿到学位证书? ②成绩单不合格? ③论文没过? ④学校不被认可? ⑤拿了个Diploma? ⑥只有Certificate? ⑦存在转学分问题? ⑧认证材料有遗失? ⑨学历提升(专升本.本升硕士) 我们都能为您竭诚服务 微信号:Wesley037

    屏蔽
  • Sans2000

    (离婚律师组织"美国婚姻律师学会"16日表示,反对此一提案。) 显然假消息。离婚律师是盼着大家离婚的,他们正可大捞一笔,哪有反对之说?显然,税改后结婚的更多,离婚的更少。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