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性侵之火烧到政界 参议员被指性侵

观察者网 2017-11-16 22:36+-

美国反性侵之火烧到政界 参议员被指性侵

关心美国时事的人都知道目前美国文艺界正在进行反性侵。不少的名人纷纷中招,从最早的Fox新闻总裁艾尔斯和,到美国国家体操队队医,再到着名制作人韦恩斯坦,《纸牌屋》男主角史派西(Kevin Spacey),路易CK、史泰龙、还有达斯汀·霍夫曼……

这把烈火,如今蔓延到了华盛顿,烧到了政界。

此前,共和党候选人莫尔(Roy Moore)被指控曾经性侵未成年,并向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饮料。

这一次,被架起来烤的是在职的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弗兰肯(Al Franken),而且还是一位党内领袖。

美国着名电台主持人翠登(Leeann Tweeden)于当地时间16日在个人推特上表示“我决定是时候说出我的故事了。”

翠登称,她曾于2006年和弗兰肯一同前往中东劳军,途中弗兰肯在翠登睡着的时候摸了她的胸部,还让别人照了照片。而且还未经她同意的情况下强吻了她。

她称:“直到今天我都十分生气弗兰肯的所作所为。”

美国反特朗普反共和党媒体CNN对于此事的解读是,将这种陈年旧事提出是因为现在全美社会沉浸在对性侵的愤怒之中。话锋一转,CNN强调,目前共和党的选举组织已经将弗兰肯的行为和全国各地选举中的民主党候选人联系在一起。不过国会议员们却保持冷静,认为应该先有专门委员会审查。

美国反性侵之火烧到政界 参议员被指性侵

目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尔和民主党领袖舒默都分别给参议院道德委员会去电,要求调查此事。弗兰肯本人也同意配合调查。

此事影响极大,因为弗兰肯是参议院民主党领袖之一,而且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重要成员,积极推动对特朗普通俄门的调查。

不过弗兰肯本人发表声明称,他已经不记得这件事儿了。不过他承认自己不该做这样的事儿。

他说:“我实在不记得了,但是我还是要对翠登表示我最诚挚的道歉。对于这张照片来说,我的本意是幽默一下,不过效果不好。我不该这么做。”

他还说:“首先我希望道歉,向翠登道歉,还有每个当时同行的人道歉,向每个为我工作的人道歉,向每一个代表我的人道歉。我很抱歉。”

他还强调:“我尊重女性,我不尊重不尊重女性的男人。我的行为让我羞愧。”

CNN采访了翠登,而翠登对此回应称:“这有什么幽默可言?你觉得幽默吗?我甚至不是他的朋友。如果这是你的妈妈,你的太太或者你的女儿,你还会觉得幽默吗?结果现在他才意识到这个不对?”

美国偏共和党媒体Fox新闻采访翠登,翠登称:“我只是认为现在说出了,可以鼓励那些受到过同样遭遇的女性可以站出来,而不是憋屈十年。”

Real Clear Politics副主编Stoddard评论称:“难以想象,很难相信弗兰肯竟然会是这样的人。女性们把这些事情讲出来,就是为了不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国会山上会经历一段很难熬的时光。我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将会如何结束。肇事者道歉,然后受害者接受道歉?那样的话还会有调查吗?这简直一团乱,我认为现在只是个开始。”

《华盛顿观察》首席记者York称:“共和党候选人莫尔想要竞选,然后性侵的事情出来了,现在他当选基本上是不可能了,大家都在试图和他拉开距离。而弗兰肯这件事情就是在他当选参议员之前发生的,我们以前没有过这样的情况,一个性骚扰女性的人当选参议员。”

Fox新闻评论员Mollie Hemingway则称:“这样的事情无法容忍,弗兰肯应该走人。但是同时我们也要扪心自问,我们是否有一个处理这种事情的有效机制。目前的情况就是当问题出在共和党身上时,结论比调查先行,批判如潮水般涌来。而问题出在民主党身上时,就可以得到道德委员会的调查。而道德委员会很懂得如何帮人‘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