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FBI统计 美国仇恨犯罪率连续上升

美国之音 2017-11-13 20:38+-

据FBI统计    美国仇恨犯罪率连续上升

在南卡罗来纳州教堂枪击案出事地点附近的临时追悼场所,有人哀悼(2015年6月18日)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统计,去年美国的仇恨犯罪率连续第二年上升,针对穆斯林、拉美裔和跨性别者的偏见攻击事件急速增加。

联调局星期一发布的年度仇恨犯罪统计显示,2016年共发生6121起仇恨犯罪事件,比前一年的5850起增加了百分之4.6。

这是自从2004年以来美国的仇恨犯罪首次出现连续两年上升。2015年的仇恨犯罪增加了百分之7。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业已表示,司法部继续决心打击仇恨犯罪,并改善这类报告的质量。塞申斯星期一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人应当因为他们是谁,信仰什么或者任何敬拜而害怕受到暴力袭击。”

尽管总体仇恨犯罪数据比10年前仍然低百分之20,但是一些组织认为最近仇恨犯罪的上升可能与美国分裂性的政治气候有关。

“美国南方贫困法律中心” 估计,在美国活跃的仇恨犯罪团伙从2015年的892个增加到2016年的917个,反穆斯林的团伙增加到101个。

美国联调局没有按月统计仇恨犯罪事件,但是加州州立大学仇恨和极端主义研究中心以及美国南方贫困法律中心采集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8日总统选举前后这类犯罪突然增加。在大选过后的3个月内,美国南方贫困法律中心记录了1372起仇恨犯罪案件。

加州州立大学仇恨和极端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布莱恩·莱文表示,“我们认为这一增加有两个原因:那是一场空前分裂的选举,与宗教、种族和移民相关的议题成为经常的政治主题”。

趋势

在联调局的报告中,种族仍然是仇恨犯罪最大的主因,仇恨犯罪当中,百分之57.5的案件受到种族、人种划分和血统因素的驱动。一半以上的种族因素驱动的仇恨犯罪案件和非洲裔美国人有关,百分之21与白人有关,百分之11与拉美裔有关。

联调局表示,宗教偏见位居其次,占据所有仇恨犯罪事件的百分之21,性取向偏见驱动占所有仇恨犯罪的百分之18。

去年的仇恨犯罪浪潮看来呈现出地域集中的特点。一半以上的仇恨犯罪事件发生在拥有大都会地区的六个州:加利福尼亚、纽约、俄亥俄、密西根、麻萨诸塞和华盛顿州。其中纽约、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和伊利诺伊四个州报告的仇恨犯罪事件出现两位数上升。

仇恨犯罪的增加看来在种族和宗教的光谱上并不平衡。

反犹太人的仇恨犯罪增加了百分之3,反黑人的仇恨犯罪增加了百分之0.3,反亚裔的偏见仇恨持平。

最近几年被增加到仇恨犯罪报告的一些新类别出现了显着的增加。

2016年有51起反阿拉伯的仇恨犯罪事件,相比之下2015年为37起;2016年有6起反锡克仇恨犯罪,和2015年持平;2016年有10起反印度教仇恨犯罪,比2015年增加了一倍;2016年有105起反跨性别者仇恨犯罪,相比之下2015年为73起。

联调局2013年增加了跨性别者类别,2015年又增加了诸如印度教和锡克教等一些少数宗教类别。

2016年,反穆斯林仇恨犯罪事件从2015年的257起增加到307起,反拉美裔的仇恨犯罪事件从上一年的299起增加到344起,反白人仇恨犯罪事件从上一年的613起增加到720起。

加州州立大学仇恨和极端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布莱恩·莱文把仇恨犯罪的增加归咎于“偏见的不断加深”导致“被社会接受的群体把偏见瞄准了其他群体”。

莱文说,“诸如拉美裔、阿拉伯、穆斯林和跨性别者等群体在社会政治的讨论中越来越常见,那些仇恨犯罪数量增加的类别正在变得更加明显”。

联邦调查局把仇恨犯罪定义为受到“针对种族、族群、血统、宗教、性取向、残疾、性别和性别特征的偏见”驱使所从事的刑事犯罪。

联调局自从1992年以来一直在跟踪仇恨犯罪数据。

漏报

联调局的仇恨犯罪统计滞后接近一年,并被广泛认为低估了仇恨犯罪的范围。

这些数据是基于执法机构自愿的报告。去年参加仇恨犯罪项目的1万5254个执法机构中,只有1776个机构报告了一起或者一起以上的仇恨犯罪事件。其余机构的报告数量为零。

美国司法部司法统计局估计,将近一半的仇恨犯罪被漏报。

锡克教联盟对联调局的反锡克教犯罪事件的统计数字提出质疑。

这个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收到来自15名据信是仇恨犯罪受害者的锡克教徒的“法律案件”。今年截至目前收到13起。

锡克教联盟全国支援经理希姆·辛格在一份声明中说,联调局的报告“代表的只是冰山一角”。

联调局和司法部长期以来一直承认存在仇恨犯罪的漏报问题。

  • 最新评论
  • 正义永在

    好人正当防卫,打击 坏人黑墨穆,叫“仇恨罪”。 黑墨穆无端攻击好人,这都不算“罪”。毒蛇咬你一口,算“罪”吗?等你如果去杀毒蛇,那么左派和动物保护组织 就要起诉你 伤害动物罪。 这就是一切左派自由派的逻辑

    屏蔽
  • 旁观者未必清

    这些穆斯林、非法移民和乱性者攻击别人就不叫仇恨罪,而叫伸张正义?!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