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相信普京胜过相信自家 让美国人生气

法广中文 2017-11-12 09:13+-

川普相信普京胜过相信自家 让美国人生气

  美国总统特朗普利用越南亚太经合峰会机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当面问及俄罗斯是否干预了美国的总统大选。美国FBI与CIA调查,都证实了俄罗斯被指控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目的有利于特朗普当选。尽管特朗普在越南表示相信美国情报调查结果,但更相信俄罗斯没有干预,普京保证没有干预,特朗普说他更相信凭借的诚实。

  美国总统特朗普宁可相信俄罗斯前KGB情报员也不信自家CIA的调查,这让美国人生气。据台媒今天报道,外界批评,美国总统相信曾任国家安全委员会(KGB,前苏联情报机构)官员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干预美国大选,却不信任自家中央情报局(CIA),也引发批评。

  特朗普昨天表示,对于俄国总统普京否认干涉美国大选,他相信普京是真心诚意,还说普京对于相关指控感到"非常受辱"。特朗普并说,他当面问了普京数次,到底干预了没有美国的总统选举,普京都回答没有干预。特朗普说,他只能询问这么多次,不能永远追问。特朗普说,普京告诉他,他对美国大选不感兴趣。

  特朗普今天又在推特上写道:"所有的仇恨者和蠢人什么时候才会明白与俄罗斯拥有良好关系是一件好事,而非坏事。总是在操弄政治,这对我们国家不利。我想

  解决朝鲜、叙利亚、乌克兰和恐怖主义的问题,俄罗斯能帮上大忙!"

  报道引述彭博社说,特朗普把这些加诸俄罗斯的指控称为"人工的民主党政治谋杀",让解决外交问题变得更加困难。

  曾于2012年到2014年间担任美驻俄罗斯大使的麦弗尔(Michael McFaul)透过推文说,特朗普"宁愿相信一名KGB情报员也不相信自家中央情报局?不太妙"。普京曾任KGB官员与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局长。

  麦弗尔说:"普京受过欺骗的训练。KGB是这方面的专家。我们的总统竟然不知道这个基本事实,令人惊恐。"麦弗尔现任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

  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也曾说,他与美国情报界的评估看法一致,认为俄罗斯确实有试图干预美国大选。

  报道引述路透社消息,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也透过声明表示,宁愿相信一名KGB上校讲的话也不相信美国情报界,这一点也不"美国优先"。

  马侃还说:"普京没有将美国利益放在心上;如果相信他有,那就不只是天真,还是把我国国家安全置于险境。"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资深议员希夫(Adam Schiff)说,特朗普"愚弄不了任何人"。希夫表示,特朗普心知肚明俄罗斯曾骇入民主党籍领们的电子邮件并加以转存,还透过社群媒体伤害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来帮助特朗普赢得选举并分裂美国。

  • 最新评论
  • Sans2000

    "解决朝鲜、叙利亚、乌克兰和恐怖主义的问题,俄罗斯能帮上大忙",显然川普抓住了关键。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