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家人心力交瘁 计划12日回国

澎湃新闻 2017-11-11 00:14+-

章莹颖家人心力交瘁  计划12日回国

中国侨网11月11日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香槟伊利诺大学(UIUC)中国女学者章莹颖疑遭嫌犯克利斯汀森(Brendt A. Christensen。上图)杀害案迟迟未审,章莹颖家人感到心力交瘁,据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表示,目前所得知消息,章莹颖家人计划12日回中国。

对于被告辩护律师希望推迟审判,检察官办公室表示,除非联邦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同意以死刑罪名起诉嫌犯克利斯汀森,否则不接受审判延期。

不过,法院已经受理公辩律师请求,虽然不清楚法官布鲁斯(Colin Bruce)是否会在未来几日决定批准延期审判,但检察官办公室希望能尽快得到答复。

克利斯汀森的公辩律师主张,章莹颖于6月失踪后,有人在不同地方看到受害人,与她相关联的帐号也曾经有登录记录,此外,章莹颖生前还有不明身份者潜伏在她居住的公寓处,对她进行监视。

虽然检察官在过去5个月前已经收集了大部分证据,但目前看来,全案要结案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章莹颖家人表示已心力交瘁,并计划返国。

至于确切离美日期,驻芝加哥中领馆表示,章家人将在近期回中国,至于是否为11月12日,领馆官员说,目前所得到的消息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