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夫妇丧生火场 女儿一家幸运逃出

世界日报 2017-11-10 11:57+-


  布碌崙戴克高地一栋三层楼的商住房屋,9日清晨发生二级夺命火灾,导致两死七伤。火灾发生时,楼内数十名住客仓皇逃出,最早发生火灾的单位,华裔夫妇黄西林(Xilin Huang,姓名均为音译)与徐凤霞(Fengxia Xu)未能及时逃出丧生,其女儿、女婿、四岁外孙女与三个月大外孙受伤送医后出院。另外还有三名消防员在救火时受伤。

  目击者指出,现场火光熊熊,屋顶烈焰冲天,有住客为了逃生,不惜冒险从二楼跳下,场面吓人,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有关部门不排除有人纵火的可能性,起火单位没有安装烟雾探测器。

  夺命火灾事发现场位于戴克高地11大道6709号,为一栋商住两用楼宇,一楼临街为"Carnation Nails"美甲店,后座、二楼及三楼为公寓,附近颇多华裔小商店,包括长青华人社区服务中心和零食小店"糖糖屋"等。

  据目击者表示,当天早上7时左右,楼内浓烟滚滚,接着火光熊熊,消防局出动近十辆消防车及近百名消防员,迅速展开灭火与救人行动。

  住在一楼的11岁卢姓女童表示,得知发生火灾后,她和父亲快速从窗户爬出,坐在停在街边的车内,随后看到四、五户居民一边尖叫一边从楼内逃到街边,消防员快速搭建救生梯,协助住在高层的住户逃生。"这样的场景平日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现在让我亲眼看到,十分震惊,甚至有人为了逃生,直接从二楼跳下。"

  居住在火灾大楼后面住宅的普尼(Heidi Pugni)表示,即使站在20公尺处,仍能清晰看到楼顶与三楼窗户冒出熊熊烈焰,并听到窗户玻璃爆炸的声音。许多身穿睡衣、甚至是内衣的居民从楼内跑出来,附近民众很快为他们送上毛毯、衣服等保暖物品。"当时我心跳几乎停止,为楼内住户捏一把汗。"


  警方表示,已确定最早起火地点为三楼后座单位,户主为58岁的黄西林及其56岁妻子徐凤霞,消防员冲入救援时,已确定无生命迹象;与他们同住的31岁女婿、30岁女儿,以及四岁外孙女和三个月大外孙及时逃生,随后被送往玛摩利医院接受治疗,上午11时情况稳定后出院。

  警方与消防部门人员在现场调查至下午约4时,并派出罪案调查科专员。下午3时左右,两名死者在初步验尸后,用黑色塑胶袋包裹抬出火场。经调查,确定起火单位未安装烟雾探测器,警方怀疑有人纵火,但需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