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夫妇被杀1年 政府悬赏3万 毫无进展

世界日报 2017-10-22 18:28+-

华人夫妇被杀1年 政府悬赏3万 毫无进展

钻石吧市华裔美术家教王正隆(David Cheng Long Wang)、钟美珠(Marian Mei Chu Chung)夫妇双尸命案,至10月20日发生整整一年,洛杉矶县及钻石吧市府悬赏3万元,案情至今未有突破进展。社区民众相当感慨。

去年此时发生命案的家,数月前已租给一户人家居住。洛县警局钻石吧分局长Al Reyes 20日表示,由于涉及两条人命,本案最初就由县警察局凶案组接手,警方一年来从未放弃本案的调查,遗憾的是一直没有太多进展,主要是没有新的有用线索。

案发当时受害人的儿女在电话找不到父母后,请一位友人到钻石吧家中查看,结果友人惊见凶案现场,立即报案。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王正隆和太太钟美珠分别倒在一楼车库和二楼最后一个卧房血泊中,两人均身中数十刀,其中王正隆的致命伤在腹部,钟美珠则因喉管中刀丧生。

由于凶手杀人手段非常残忍血腥,案发后社区民众一度猜测纷纷,包括各种版本的仇杀和谋财害命。一些民众认为受害人夫妇平常为人和善,不会与人结仇。

不过,负责调查本案的县警察局凶案组今年初则将凶案原因定性为"入室抢劫",主要原因是凶案现场丢失1万5000元财物。但警方此一定性似乎未能完全揭开民众的疑团。部分民众认为,入室抢劫通常不会出现如此血腥残忍的现场,受害人31岁儿子也曾提出质疑,"想不出任何理由凶手要打劫我家,如此残忍杀害我父母"。

洛县警局助理局长邓汉(Bobby Denham)表示,钻石吧双尸命案至今一年,在时间上确实已进入"冷案阶段",但并非意味着警方对本案已撒手不管,"案子永远开着,等待随时有新的线索和证人进来"。

负责总管洛县警局23个分局巡逻勤务的邓汉表示,凶案调查通常分为30天、60天、90天三个周期。谋杀案如能在30天内结案,那是神速;如案子在90天内没有突破性进展,通常会被列入"冷案"。不过他表示,洛县警局过去一年对钻石吧双尸命案投注大量人力,包括调集华裔警员和了解华裔社区的警员加入调查,只是遗憾一直没有能够获得直接破案的关键线索。

邓汉表示,除了线索有限外,"凶嫌逃到外州、甚至国外,警方找不到人,通常是案子迟迟没有进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这是否暗指钻石吧命案凶嫌属于这种情况?警方不予置评。邓汉表示,钻石吧华人和亚裔比例很高,警方破案依赖社区线索,尤其是洛县这些年族裔更多元化,很多社区族裔高度混居,很多小区邻里间往来不多,加上新移民迅速增加,很多人对美国法律不了解,怕警察,不敢与警察打交道等等。所有这些,都使得警方的办案难度大增。

Reyes分局长也认为,王正隆、钟美珠夫妇从台湾移民钻石吧长达16年,相信受害人在当地也有很多学生的朋友,知情人向警方提供任何有用线索,都可能使得本案尽快水落石出。

目前洛杉矶县提供2万元、钻石吧市府提供1万元,总共3万元悬赏金依然有效。任何知情民众,可直接联络洛县警察局凶案组本案警探Barron或Peyton,323-890-5500,或800-222-TIPS(8477)。

  • 最新评论
  • wkghm2288

    乔州的华人女士、德州的白人老妇,因为正确行使自卫权,靠着手里有枪,不仅自己免遭厄运,还降低了其他人的受害几率。值得借鉴。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