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根”号航母驶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

VOA 2017-10-19 08:33+-

美“里根”号航母驶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

  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星期四驶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向朝鲜展示美军海空打击能力。

  里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是美国海军在亚洲部署的最大舰队,目前正与韩国海军在半岛东西部海域实施大规模高强度联合演习。此次演习包括航母护航、防空、反潜、导弹预警、海上拦截、舰炮实弹射击等科目,期间将保持针对朝鲜弹道导弹的高度戒备状态严防挑衅。双方总共出动有多达40艘战舰,从朝鲜半岛西部的黄海海域一路部署到日本海。韩国媒体还报道说,战斗群中的核潜艇载有执行“斩首行动”的美军特种部队。

  美国总统川普即将展开其首次亚洲正式访问。里根号现身朝鲜半岛海域,以及美军不久前派遣B1-B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上空都意在表明美国对朝鲜半岛和平的坚定承诺。川普预定11月5日抵达日本访问,接着将访问韩国和中国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