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刚8天 他又在美国机场放了一枚炸弹

侨报 2017-10-16 20:49+-

出狱刚8天 他又在美国机场放了一枚炸弹

一名男子被控在北卡罗来纳州一个机场藏匿装有爆炸化学品的罐子。他此前曾因犯罪入狱,8天前刚刚被释放。

美联社报导,根据上周公佈的法庭档案,46岁的埃斯蒂斯(Michael Christopher Estes)被控在10月6日将一个简易爆炸装置放置在阿什维尔机场一个航站楼附近。他后来还告诉调查人员他要“在美国国土上发动战争”。拆弹技术人员将爆炸物拆除。炸弹原定于在旅客开始多起来的黎明时间爆炸。

州监狱系统网上数据显示,埃斯蒂斯曾在9月份在监狱待了7天。据媒体报导,记录显示,他曾在今年早些时候使用短斧和小刀攻击一名斯温县男子。

埃斯蒂斯原本被判10至21个月徒刑,目前尚不清楚他为何这么快就被释放。州监狱官员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Cherokee Indian警察局警察在事故报告中说,埃斯蒂斯手持16英寸长的刀具跟踪一名男子进入拖车房屋。受害者据称受到多处刀伤,并在胸口受到刺伤。

根据法庭档案,监控摄像显示,一名黑衣男子将简易爆炸装置放在阿什维尔地区机场。炸弹含有硝酸铵、固体酒精燃料、钉子和猎枪弹。根据刑事起诉书,埃斯蒂斯放弃了米兰达权利(译者注:犯罪嫌疑人保持沉默的权利),承认制造了这件装置。

不过,埃斯蒂斯声称他并没有让炸弹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