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躲到泳池里 妻仍在丈夫怀中死去

联合报 2017-10-15 10:29+-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加州大火毫无预警吞噬山顶小木屋时,亚曼多和卡门‧贝里兹夫妇(Armando and Carmen Berriz)连忙跳进游泳池避难,他们的口鼻得不时探出水面在浓烟中喘口气。

  这对老夫妻整夜躲在水中,努力呼吸并祈祷,同时大火仍在他们四周熊熊肆虐。等到大火退去,亚曼多颤抖着爬出泳池,而他结缡55年的白发妻则没能熬过此次劫难。

  75岁的卡门9日凌晨在先生怀中离世,她的女儿莫妮卡‧欧肯难过表示:"大家都爱她。"

  事发之前,莫妮卡、其丈夫欧肯和女儿在加州圣罗莎市为亚曼多和卡门祝寿,当时没人闻到烟味或发现任何大火的征兆。

  欧肯8日凌晨熄灯后发现远处有火光,几秒后前庭的草地上突然起火。欧肯表示:"就像爆炸一样,草地突然起火了!除非你在现场,不然这很难解释,从起火到大火朝我们全面袭来才30秒,最多不超过40秒。"

  于是欧肯开一台车、莫妮卡和女儿开一台车,亚曼多和卡门开第三台车开始逃命。殿后的亚曼多与卡门因一棵大树着火倒下挡路,被迫弃车返回山上,两人手牵手一起跳进泳池中。

  大火勐烈燃烧,两人躲在池中数个小时,期间瓦斯罐还爆炸烫伤亚曼多的手。

  莫妮卡表示,两人每次起来换气,都会祈祷安慰彼此,接近凌晨时,母亲的呼吸越来越微弱,最后撑不下去在父亲怀中离世,家人认为母亲是吸入过多浓烟致死。

  莫妮卡说,父亲已出院返家,但心里的伤痛仍未痊癒。

  • 最新评论
  • 三光政策

    西岸说的三部曲节奏简直就是上帝杰作!旧有索多玛,今有加州。作恶多端上帝看不下去了。

    屏蔽
  • hechun

    当然,这不仅仅是政府, 纳税人对于这样的政府也是麻木不仁。 而老百姓也热衷于政治正确意识形态, 没有自身的安全和危机意识

    屏蔽
  • hechun

    加州左倾政府,工作中心和焦点 是大麻合法化,同性恋合法化,打砸抢合法化。非法移民合法化问题, 纳税人的民生问题,安全,健康,生命财产 无所谓, 排不上议事日程。 所以,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屏蔽
  • 破棉袄

    还是天朝五毛生活在天朝监狱里好啊。跟天朝的大监狱相比,加州人民太悲催了。

    屏蔽
  • mlfy7

    狗粮应该出来喷,民主国家的政府不管人民死活

    屏蔽
  • hechun

    西岸 ,出来问题就千方百计找理由,推卸责任? 有意义吗? 火灾已经发生了。 如果不认真总结经验教训。 这些人的生命,这几百亿或者上千亿美元的学杂费 就是白白浪费。

    屏蔽
  • daole

    西方家庭人伦文化要了老太太的命。如果是中国人,女儿和外孙女开一辆车,女婿拉上老头老太早开跑了,哪会留下75岁老头老太自己单独开车?!

    屏蔽
  • hechun

    什么叫“是整个加州纳税人都没有任何危机意识”? 大麻,毒品,艾滋病,打砸抢,罪犯,甲肝 !不是什么 go bag, go bag 能够防止大麻,毒品,艾滋病,打砸抢,罪犯,甲肝泛滥? 如果这一场大火 能够把沉睡的加州人,美国人,欧洲人唤醒! 也能够算亡羊补牢。

    屏蔽
  • 西岸

    楼下这厮到底是不是生活在加州啊?什么叫“是整个加州纳税人都没有任何危机意识”,加州很多家庭都备有go bag,就是因为时刻都有遭遇灾难的心理。我们每年交一百几十刀的山火税,门外路上两边的大树是政府负责修剪,就是建立防火道的概念,使得万一马路对面着火不容易飞过来。类似这次北加州的这几个地方的山火,除了一处偏辟地区外,都是百年一遇的现象,并不是每年都有的。今年的这次火灾,主要因素是因为今年初百年不遇的大雨,导致杂草的茂盛。进入夏季后这些本来不怎么长草的地方成为容易蔓延火势的地区。加上夏季的几十年才一遇的持续几十天的一百度以上的高温,使得大量植物干枯,而秋季的大风也是少见的。而这些因素是很罕见地集中在一起,否则过去每年都有明线引起火灾,但不会蔓延,山火多是在人际罕见的山里。 全球变暖,这才是气候异常的原因,今年在加州是很明显的。

    屏蔽
  • 中和

    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灾难发生在美国!!! 强大的可以在数小时内毁灭全世界,却让自己善良的国民死于本可扑灭的山活,罪孽!!

    屏蔽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