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内外两女人争夺“第一夫人”头衔

德国之声 2017-10-10 08:55+-

白宫内外两女人争夺“第一夫人”头衔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妻伊万娜在推广新书《为特朗普养儿育女》(Raising Trump)接受采访时开玩笑地自称是“第一夫人”,结果引起白宫内外两个女人隔空打起口水战。

  由于下文中出场人物过多,我们先梳理一下人物关系。

  梅拉尼娅·特朗普(Melania Trump),美国第一夫人。

  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

  伊万娜·特朗普,特朗普的前妻,两人曾共同育有3个孩子。

  好吧,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特朗普的前妻伊万娜最近在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时说:"我有联系白宫的'直线号码',不过我不愿意经常打电话,因为梅拉尼娅在那儿,我可不想引起什么妒忌。"

  她在采访中还说,她是特朗普的第一任妻子,是"第一夫人"。说的时候伊万娜还笑了起来。很显然,这是句玩笑话。

  不过伊万娜已经很多年没有拿特朗普开玩笑了。她回忆当年的离婚是段很惨痛的经历,"唐纳德对待离婚就像是对待一桩生意,他可绝不能输。"她说,但在这之后两个人的关系逐渐回暖,又恢复了交流,相互尊重,并且成为了朋友。她说:"有时候他(特朗普)会说一些很蠢的事。不过朋友之间是可以说这样的话的。"

白宫内外两女人争夺“第一夫人”头衔

伊万娜和唐纳德·特朗普(摄于1988年)

  在接受采访时,伊万娜还谈到移民话题和她的前夫准备在美墨边境建墙的计划。她说:"这是很政治的话题,而且让人感到迷惘。"伊万娜出生在捷克斯洛伐克。她当过摄影模特,出演过电视剧。1977年嫁给了特朗普,直到两人于1990年离异。

  在采访中她很坚定地说:"唐纳德和俄罗斯之间没一点关系。"

  住在白宫里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对伊万娜的这番言论可不觉得有多么搞笑。她的通讯联络主管发表了一份措词严厉的声明,声明中指出,"(总统的)前妻做出的这番表态,很遗憾,其实只是一种尝试报复的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到目前为止没有对这场抢夺"第一夫人"头衔的"闹剧"发表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