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设工作组 争入中国"一带一路"

明报 2017-10-07 00:21+-

"中国─加州"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联合工作组昨日在南三藩市成立,加州州长布朗(Edmund Brown)的特别顾问戴凡称,布朗在6月访华后就表示加州将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文化交流等,"我们正在落实什么时候加入,以什么形式加入"。

下月赴深签清洁能源协议

新华社引述中国驻三藩市总领事罗林泉称,希望联合工作组积极推动中国企业参与加州基建,亦能发挥各自在技术、设备、营运、成本等方面的优势,联手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曾随布朗访华的戴凡表示,布朗曾到访四川、江苏,与当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一个加州政府代表团本月底还将去深圳签订另一项清洁能源合作协议。这些协议包括成立清洁能源基金,在中国和加州成立清洁能源创新中心,成立中美气候变化研究院,以帮助中国地方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此外,加州冀协助中国成立基建数据库,包括桥樑、公路和新能源等领域,更好地为中国企业提供帮助,并会促进当地重要智库与中国科研机构对接。

  • 最新评论
  • muzzy

    充分证明白左黄左与党国五毛是一丘之貉。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