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怕:两两个月前芝加哥人躲过一场大屠杀

新华网 2017-10-06 08:40+-

后怕:两两个月前芝加哥人躲过一场大屠杀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制造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的枪手斯蒂芬·帕多克此前曾在芝加哥一场音乐节场地旁酒店预订客房,警方正就此事展开调查。

  据美国娱乐新闻网站TMZ报道,帕多克今年8月在位于芝加哥市中心密歇根大道上的一家酒店预订了客房。酒店面朝格兰特公园,是“Lollapalooza”(英文俚语,意为“极出色的人或事物”)音乐节的举办场地。该音乐节每年夏天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音乐爱好者参与,今年约有40万人参加。

  报道说,帕多克在音乐节开幕前两天预订了一间客房,又在8月3日开幕当天预订了第二间客房。两个房间的退房日期都是8月6日,即音乐节闭幕日。这两个房间都可俯瞰音乐节人群,地理位置与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的发生地极其相似。

  这家酒店公关负责人艾米·卡拉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酒店已经确认,帕多克并未在音乐节期间入住,目前酒店正在配合芝加哥警察局展开调查工作。

  芝加哥警察局5日上午发表声明说,警方正在加强安保措施以确保近期芝加哥大型公众活动的安全,包括即将于本月8日举办的芝加哥马拉松比赛的安全。

后怕:两两个月前芝加哥人躲过一场大屠杀

  1日晚,帕多克持枪从拉斯维加斯的曼德勒海湾酒店32层房间向楼下参加露天乡村音乐节的人群扫射,制造了美国现代史上死伤人数最多的枪击案。警方确认事件已造成59人丧生、527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