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从朝鲜回美后 又盲又聋手脚变形

苹果日报 2017-09-27 20:32+-

大学生从朝鲜回美后 又盲又聋手脚变形

  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6月获北韩释放未几便离世,其父母前日首度开腔谈儿子死前状态,指他回国时"又聋又盲",下排牙齿似乎被"重新排位",更会无故嚎叫,颠覆医疗报告说法。

  瓦姆比尔去年初到北韩旅游期间被指偷去政治宣传品被捕,其后颠覆国家罪成,判15年劳改,但被囚17个月后突获释,却在昏迷状态下返美,数天后离世,终年22岁。北韩官方指他感染肉毒桿菌后因服食安眠药而昏迷,但美国神经科专家却毫无头绪,指可能是药物过敏反应或受虐结果。

  牙齿被拔掉再插回

  事隔近三个月,瓦姆比尔父母弗雷德(Fred)及辛迪(Cindy)公开更多儿子临终前细节。弗雷德指以"昏迷"形容瓦姆比尔回国时状态绝不公道,实是严重脑损伤,因他们登上俄亥俄州机场的医疗专机时,"就听到响亮而沙哑的嚎叫,非人之声",其后更发现被绑在担架上的儿子"动来动去,勐烈抽搐",眼球不断转动,但他当时已"又盲又聋,插住喉,完全是植物人"。

  他们又指瓦姆比尔身上有奇特伤痕,下排牙齿似被"重置",拔出后再插回其他位置、右脚脚掌有覆盖全掌的疤痕、手掌脚掌亦"完全变形",弗雷德形容儿子回国时已奄奄一息,两天后发高烧,4天后离世。辛迪亦称原以为儿子回国就医会对其病情有帮助,怎料却被其病容吓得退后。

  两夫妇将儿子的死全部归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及平壤政府,弗雷德指瓦姆比尔"被金正恩及其政权有系统地虐待兼蓄意弄伤",形同被杀,"我们以恐怖政权见证人的身份告诉你,北韩并非受害者,而是恐怖分子"。

  尽管认为瓦姆比尔死得离奇,其父母却拒绝让当局剖尸。弗雷德解释"被家庭、祖国和世界离弃"的儿子已受够,辛迪亦不想他"离开自己视线范围"。美国当局为瓦姆比尔进行表面验尸后的报告指,他身上有小疤痕,但不足以证明曾遭北韩当局虐打,又指其牙齿没有异样,鼻和耳亦无明显变化,与瓦姆比尔父母说法有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