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储蓄 8成美国人是“月光族”

世界日报 2017-09-24 10:28+-

没钱储蓄 8成美国人是“月光族”

  不管收入是高是低,绝大多数的美国人都过著荷包紧张、几乎没有任何储蓄的生活;新调查发现,超过四分之三的美国民众属于将工资用尽的“月光族”。

  由CareerBuilder就业网站公布的新研究显示,全美约有八成(78%)的全职工作者,坦承自己是将赚来的钱花得一毛不剩的“月光族”。其中,逾八成(81%)的女性和四分之三的男性工作者透露自己生活在这种拿到工资后“左手进右手出”的处境下。

  这份研究也显示,逾七成(71%)的上班族透露自己背着债务,近六成(56%)的工作者表示债务让他们捉襟见肘,逾半数的人说自己每个月的存款不超过100元。

  研究反映,就连那些年薪高达六位数的职场人士,也因庞大的生活开销而过着手头很紧的生活;近六成年薪在10万元以上的人表示自己正面临入不敷出的处境,约一成年薪在10万元以上的民众说自己一直或几乎一直过著没储蓄的“月光族”生活。

  多数理财专家建议,上班族们应准备好能维持至少半年生计的“紧急预备金”(emergency fund)。如果当事人的工资是家庭收入的唯一来源,预备金的安排尤为必要。

  Career Building网站的人资总监萝丝玛丽‧海夫纳(Rosemary Haefner)提议,雇主们应通过雇员的退休金定额存款计画或讲习会,来帮助雇员理财。

  此次由Career Building网站委托和哈里斯民调机构(Harris Poll)所做的研究,在今年5月至6月期间,对全美超过2300名的人资主管和近3500名的雇员进行了调查,正负误差为为两个百分点左右。

  • 最新评论
  • 慕斯天山

    没办法税高物价高

    屏蔽
  • 相当长久

    楼下真傻还是假傻? 本人年薪17-18万,过得还算潇洒,其实也不潇洒,还不是捡便宜货,但是也是非常渴望潇洒之后,银行还有相当多的存款。可惜,基本没多少了。夜深人静之后,得到的不是潇洒,而是淡淡的恐惧,真希望银行存款再多一些。

    屏蔽
  • 日月轮回

    虽然我不是他们,但我佩服他们她们的潇洒,这才叫享受生活!比守财奴强百倍。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