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农北京密会王岐山 释放强烈信号

世界日报 2017-09-22 09:32+-

巴农北京密会王岐山 释放强烈信号

  前任白宫首席策士巴农(Steve Bannon)不到一个月前曾说,美国正与中国已陷入“经济战争”,但长期以来反中立场鲜明的巴农上周却悄悄飞抵北京,秘密会晤中国共产党第二号最有权力的高层官员。

  金融时报21日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巴农在中南海见到了身为反贪首长的王岐山,在此之前巴农刚结束访问香港。在香港期间,巴农曾在一场由里昂证券(CLSA)主办,专门为大型投资客举办的会议当中,发表了闭门演说。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指出,中国方面是巴农在香港发表演说之前,开始与他接洽,希望听取他对于经济民族主义、民粹主义运动的看法,而这两个主题都是他的演说内容。

  根据透露,王岐山得知巴农的演讲题目之后,为会晤巴农安排了90分钟时间。不过,消息人士强调,巴农的北京之行与川普总统接下来的中国访问之旅,并没有任何关联。

  巴农被视为协助川普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的辅选操盘功臣。川普上台之后,巴农出任白宫首席策士,直到川普请了陆战队四星上将退役的凯利(John Kelly)出任白宫幕僚长,巴农才在今年8月遭到撤换。

  巴农离开白宫后,一直与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密切合作,希望对中国做出更严格的贸易手段。罗斯本周也将到北京访问,为川普今年11月访问中国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高峰会议预做准备。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经频频喊出要对中国采取更为强硬的手段,但美国原打算对中国进口的钢铁、铝课征关税的计画,却在美国经济可能因此受创的考量之下,并未付诸实现。

  巴农与王岐山的秘密会晤,也引发了外界对于王岐山政治动向的臆测。身为当今中国反贪沙皇的王岐山,近几年来已经查缉数百名涉及贪腐的政府高层或军方将领,一般预料,从他与巴农的会面可以看出,未来王岐山仍将受到习近平的继续重用。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我知道强烈信号就是,如果你们北京麻辣隔壁的共匪胆敢在美国狠揍金三的时候暗中帮助北韩,美国一定会连中南海也一锅端!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