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处理飓风有方 支持度回到40%

中时电子报 2017-09-21 20:08+-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度最近再度返回40%,主要是归功于联邦政府最近处理强烈飓风侵袭美国有方,但许多人相当不认同川普处理北韩的方法,半数人认为北韩已成为最紧急的威胁。

CNN和独立调查公司SSRS在9月17到20日,对超过1,000名美国民众做这起电访民调调查,结果显示64%的美国人认同川普政府对最近飓风侵袭的处理,独立派者中有66%表示认同、共和党派者中有90%认同,连民主党派者也出现赞同和反对人数相当的情况,各占44%。川普的支持度上个月一度掉到38%。

但许多人就不这么支持川普的外交政策了,尤其是在北韩紧张情势不断升高的情况下。认为北韩是美国最紧急的威胁的美国人,从4月的37%上升到50%。赞同川普处理北韩问题的人占41%,不赞同的比例达到50%。

认为可透过经济外交手段解决北韩危机的美国人,比例下降到2012年以来的最低点、仅43%。若这个危机无法以前述两种手段解决,约58%的人支持采取军事行动,这个比例也比2012年上升了20%。但其中约63%认为只有在其他国家也支持并参与的情况下,美国才应该采取行动,只有29%认为美国可单方面的发动军事行动。

最近飓风数量暴增,认为全球暖化是主因的美国人因此增加到49%,2005年时这个比例仅36%。但共和党和民主党在这个议题上意见相当分歧,55%共和党员认为全球暖化不是原因,78%民主党认为气候变迁在其中扮演主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