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政策大改变 这样做统统要被遣返

世界日报 2017-09-20 19:18+-

美签政策大改变 这样做统统要被遣返

  川普政府加强在国内的移民执法之际,也开始严格控制签证;国务院已向全球各地使领馆发出电报指示,要求加强对签证申请人的面试和后续检查,申请人在面谈时必须详尽陈述访美目的,并提交入境后3个月的计画,这段期间接受后续检查,如果被发现在美期间做了未在面试时提及的事,例如结婚、就学和工作,将被视为蓄意撒谎,可能被递解出境。

  签证申请人如果被发现撒谎,签证到期后申请延续、再次申请签证或是转换身分都将很难,身在美国的人将被遣返。

  持旅游签证90天内结婚 难申请绿卡

  国务院的电报说,签证持有人如果在入境3个月之后改变计画,虽然仍可能出现麻烦,但则不会被视认为是“故意撒谎”(willful misrepresentation);根据以前的规定,是入境一个月内不能转改变身分。

  美国去年发出1000多万份签证,旅游业受益匪浅。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政府关系副主任黛安‧瑞许(Diane Rish)说,美国的政策出现了重大变化,“持旅游签证来美的人,现在如果在入境90天内与人恋爱、结婚,申请绿卡一定会被拒绝。”

  盟国、旅行禁令国 不受新规影响

  但国务院的新规定不适用于与美国有互免签证互惠的38个国家的公民,包括欧洲多数国家,和澳洲、新西兰、台湾及日本等美国的长期盟国。

  川普总统颁布旅行禁令的6个国家则不受新指令的影响,因为索马里、伊朗、叙利亚、苏丹、利比亚和也门的公民,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目前几乎都无法取得美国签证。

  国务院颁布签证政策的新规定,是川普政府取缔无证移民计画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加强对合法移民的控制。川普总统9月初宣布终止前总统欧巴马保护梦想生的缓遣计画(DACA),要求国会在六个月内提出解决办法。DACA计画使约80万年幼来美的无证移民得以留在美国。

  主张收紧移民政策的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发言人梅尔曼(Ira Mehlman)表示,他们支持国务院的新规定,这是防止合法移民渠道被滥用的有效措施,那些入境后改变了访美目的游客,应承担举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