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通话后,为何双方媒体报道却不同?

德国之声 2017-09-19 10:49+-

川习通话后,为何双方媒体报道却不同?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一表示,美国有能力在保护韩国的前提下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而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的时候也提到了朝核危机,但双方媒体的报道却不尽相同。

  朝鲜不断试验弹道导弹和核武器,遭到安理会日益严厉的制裁。但除此之外,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似乎并没有实质性的办法来阻挡平壤政府的核野心。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周日(9月18日)已经公开表示,安理会在遏制朝鲜核项目的问题上已经动用了所有可能的选项,美国也许不得不把这一问题交给五角大楼来解决。

  一天之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美军有把握在保护首尔安全的前提下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但不愿意透露详情。媒体追问,马蒂斯所称的军事选项中是否包括直接进行军事打击?因为加强海上封锁、进行网络攻击或增加美军驻韩部队人数都可以算作是"军事选项",但马蒂斯同样没有进行进一步评述。

  朝鲜军事实力今非昔比

  军事打击朝鲜?哪怕对于世界军力第一的美国而言,这也一直是一个敏感话题。毕竟,一旦朝鲜半岛开战,必定造成严重损失。60多年前的朝鲜战争就已经让5万多美军士兵和数百万朝韩民众丧生,而现在的平壤政权,不但拥有庞大的常规武库和核弹,还可能拥有相当可观的生化武器,实力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而且韩国首都首尔在朝鲜炮火覆盖范围内,战端一开,这座千万人口的都市可能会被夷为平地。

  许多分析家认为,正是出于以上原因,美国不愿意谈及对朝鲜采取军事打击措施。但最近以来,华盛顿似乎在这一问题上态度有所松动。

  特朗普今年8月曾警告称,朝鲜如果继续进行挑衅,将可能遭到"世界从未见识过的火与怒"。这一表述被认为暗指军事打击。

  另外还有报道称,韩国向美国提出引入核武器的可能性。这一说法也得到了马蒂斯的证实,但他并没有说明两国是否正在切实考虑实施这一措施。

  中美联合向平壤施压?

  除了军事选项之外,美国政府一直希望朝鲜最大的经济支柱中国能够做出更大努力。但外界普遍认为,北京政府虽然不原意看到朝鲜拥有核武器,却同时担心平壤政权崩溃可能带来的地缘战略冲击。中美两国媒体称,特朗普与习近平周一(9月19日)进行电话交谈。中国官媒新华社的报道中,主要关注特朗普年内访华行程的内容,仅在最后一段提到"两国元首并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而白宫方面则发表消息称,中美元首一致认为应该严格执行制裁措施,以向平壤政权施加最大可能的压力。

  • 最新评论
  • 奇人奇文

    金三猪早晚不等得被宰了,不宰这条疯狗朝鲜半岛就没有安宁之日,世界也没有安宁之日。

    屏蔽
  • Usac

    "美国有能力在保护韩国的前提下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应该指的是,如果不是首先使用核武器,就是使用我们所不知道的新武器。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