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呼吁联合国改革 实行问责制

美国之音 2017-09-18 18:30+-

川普呼吁联合国改革  实行问责制

美国总统川普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在联合国总部(2017年9月18日)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一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在美国发起的旨在削减联合国开支、改变联合国运作的活动中发表讲话。川普星期二将在联大发表讲话。

川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批评联合国,但他星期一称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努力在这个国际组织推动改革。川普说, 联合国还没有充分发挥其潜力,因为面对官僚和管理不善的问题。

川普:“我们赞扬秘书长和他呼吁联合国更多地关注人民,更少关注官僚主义,我们寻求一个恢复世界各国人民信任的联合国,为了实现这一点,联合国必须要求各级管理层负起责任,保护举报人,注重成果而不是过程。为尊重各国人民,我们必须确保任何一个国家和任何成员国在军事或财政上都不应该承担不成比例的负担。我们还要求每个维和任务都有明确的目标和衡量成功的指标。他们应当看到联合国的价值,我们的工作就是向他们展示。我们鼓励秘书长充分利用其权力打破官僚体制,改革过时的制度,坚定地做出决定,推动完成联合国的核心任务。而且,我们鼓励所有成员国想方设法在联合国采取大胆的立场,改变一切照旧的现状,不要过份依赖以往那些行不通的做法。“

川普星期二将在联大会上发表讲话,这将是他首次在联大面对世界各国领袖。 他们中间很多人对川普的政策重点和“美国第一”的政策有所保留。

  • 最新评论
  • yuan2

    川普在联大的讲话很好。这位不是政客的总统敢于解揭示问题,而不是和大多数政客一样,哼哼哈哈,你好我好,不得罪人。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川普的提议非常好!权利和义务对等,所以对于那些只占便宜不付出的流氓无赖国家,原告减少他们的权利,取消他们的发言权表决权。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