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前夕 川普推文嘲弄金正恩

世界新闻网 2017-09-17 18:41+-

在联合国大会将举行的前夕,美国政府持续对北韩放狠话,警告北韩若拒绝停止鲁莽的核武与弹道飞弹,将遭"摧毁";总统川普还在推特上戏称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为"火箭人"。

法新社报导,川普将于19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谈话,随后于21日与南韩总统及日本首相进行场边会面。就在美国政府仍在努力试图控制北韩之际,川普本人却继续不着边际地推文,还帮金正恩取新绰号。

川普推文写道:"我昨晚与南韩总统文在寅通话,问他火箭人过得如何。北韩已出现排队加油人龙,真惨!"

法新社指出,北韩究竟有无出现排队加油人潮还不清楚,因为北韩除军方及政府官员,很少民众会拥有汽车。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Nikki Haley)也在纽约的联合国大会前口头施压,称北韩若对美国或美国盟邦造成严重威胁,"北韩将被摧毁"。她还说川普早先警告会赏给北韩"砲火与怒火",并非空泛威胁。

海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没人想打仗,我们希望负责任地将外交手段放在首位,若没有效果,马提斯(美国国防部长)将军会接手处理。"

  • 最新评论
  • 大炮川,没鸟用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