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事!美军装甲车起火烧伤15士兵

中时电子报 2017-09-14 16:52+-

又出事!美军装甲车起火烧伤15士兵

  美军训练近来意外不断,除了连月来海军舰队撞船外,空军近日也传出多起摔机意外。美军国海军陆战队13日在加州南部军营训练时,一辆两栖装甲车突然起火,导致15名士兵被烧伤,其中5名士兵严重烧伤、情况危急,已经全部被送医抢救。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分别隶属第一海军陆战队第一营和第三突击两栖营的士兵在13日上午于彭德尔顿海军陆战队军营(Marine Corps Base Camp Pendleton)进行备战评估演习时,AAV7装甲车意外起火造成士兵烧伤,伤者都已经被送医,其中2名士兵情控危急在医院观察,军方也为此意外原因展开调查。

  这次发生意外的彭德尔顿海军陆战队军营上月30日也发生一名22岁的海军陆战队员在演习中死亡的意外,原因也仍在调查。2015年也有一名19岁海军陆战队员头部中弹身亡。

  美军近来意外不断引发外界关注,空军在9月份也发生了4起摔机事件,包括1架F-16战斗机、2架A-10攻击机,以及让传奇飞行员舒尔茨(Eric Schultz)丧生的未公布机型的坠机意外。另外,美国海军地7舰队更是在今年发生了2起重大的相撞意外,造成近20名士兵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