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永远不会被吓倒”

法广 2017-09-11 18:02+-

“美国永远不会被吓倒”

今天是美国9.11恐袭16周年纪念日。特朗普首次作为美国总统出席纪念仪式。他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向9.11恐袭的三千受害者致敬。他表示,这黑暗一天的恐怖和痛苦永远刻在我们的记忆当中。美国不会忘记,也永远不会被吓倒。

特朗普在五角大楼纪念会上说, 那一天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我们。他指出,9.11恐袭对美国造成创伤,迫使美国在阿富汗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将庇护9.11恐袭操纵者的塔利班政权赶下台。

特朗普警告那些挑战美国反恐决心的恐怖份子说,美国不可能被吓倒。我们要尽一切努力,让恐怖份子不能躲在暗处向美国发动攻击,要让他们在地球上永无藏身之地。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主张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但今年8月底,他改变了主意,不但不撤军,还要向阿富汗增兵,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增兵数量。目前美国在阿富汗驻有11000名军人。

今早8点46分,特朗普参加五角大楼纪念活动之前,在万里晴空下的白宫花园默哀一分钟,这个时间点是16年前恐怖份子驾第一架客机撞纽约世贸双子大楼的时刻。今天在纽约这个9.11遗址的0点地标上,同时举行了纪念仪式。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和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都参加了祭奠。

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操纵多名恐怖份子劫持4架民航客机,其中的两架先后撞向纽约世贸双子大楼,一架撞向五角大楼,另一架因乘客与恐怖份子打斗,未能撞击地面目标,但最终击毁人亡。美国五角大楼在9.11恐怖袭击中有184人死亡。

  • 最新评论
  • 一步夫

    美国第一,谁是第二呢? 谁愿意做第二呢?

    屏蔽
  • 一步夫

    问题来了, 谁”会被吓倒”呢?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