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架号称飞行坦克坠毁

中国时报 2017-09-09 15:33+-

美国2架号称飞行坦克坠毁

  美国空军证实,两架A-10霹雳2型攻击机(Thunderbolt II)在内达华州拉斯维加斯西北部无人区域坠毁,幸而飞行员安全弹射。

  美联社报导,内达华州内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官员发表声明证实,两架A-10攻击机在训练飞行过程中坠毁,幸好飞行员及时弹射逃生,并且已经被发现,带往当地医疗中心救治。目前美国空军并没有说明坠毁的原因,仅说他们当时正在进行例行训练任务。

  A-10是美国空军的喷射式慢速对地攻击机,与着名的B-52型轰炸机都是冷战时代的象徵,假如B-52是战略武器的代表,那么A-10就是战术武器的代表了。在1970年代,美国与北约总是担心苏联庞大的坦克群会突然衝破铁幕往西欧杀来,所以必须有能够快速消灭坦克群的空中攻击机,A-10与阿帕契直升机都是这个构想的產物,都能携带大量反坦克飞弹来消耗苏联的坦克群,因此两种飞行器都有飞行坦克的外号。

  虽然苏联在1992年自行瓦解,A-10没有机会遇到成千的坦克群,但是依然在1991年波斯湾战争,与其后的各种区域战争中表现良好,不但执行对地炸射任务,也可以担任救援直升机的护卫者,良好的表现深受除了美国空军指挥部以外所有单位喜爱。美国空军总是嫌弃它的速度太慢,担心它的战场存活能力,不过A-10却是以坚固强韧闻名,真的鲜少在战场上被击落。美国国会特别通过A-10的延寿预算,使A-10机队至少能够再服役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