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北韩也制中国? F-35A进驻西太平洋

中时电子报 2017-09-06 15:46+-

震北韩也制中国? F-35A进驻西太平洋

  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测试和训练,F-35A多功能匿踪战斗机终于配备了外界众所瞩目的软体,让飞行员能够完全发挥战斗机的战斗系统,而两个美国空军中队即将获得首批具备全面作战能力的F-35A,预计未来将F-35A将部署于西太平洋,用来震慑北韩近来动作频频的北韩,但这样的战略考量也被外界怀疑是否也有制衡临近北韩的中国的可能。

  据美国《国家利益》报导,F-35A在9月份将交给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第34战斗机中队和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空军训练中心,在经过几个月艰难的研发,众所瞩目的Block F3软件开发即将完成,这将使飞行员可以发挥F-35的全套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系统,其中包括AIM-9X"响尾蛇"(Sidewinder )导弹、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GBU-39小直径炸弹等,都是美国在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行动时常使用的武器。

  而具有高度杀伤力的F-35A在国际上首次亮相的地点比起中亚或西亚上空,更有可能会是出现在太平洋的上空,美国防务专家凯尔·沟上(Kyle Mizokami)就表示:"空军正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太平洋地区部署F-35A",也说"今年开始,日本将接收其42架F-35战机中的38架,F-35将于明年开始交付给南韩,日前第一架交给南韩的F-35也刚刚进驻德州沃思堡的洛克希德-马丁装配线。"

震北韩也制中国? F-35A进驻西太平洋

  美军这样部属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近来动作不断、甚至进行了第6次核试的北韩,美国兰德智库太平洋军事专家班内特(Bruce Bennett)就指出北韩在没有中国和俄国的帮助下,目前的技术并无法应付匿踪性能极强的F-35在空中进行斩首行动,所以无法在空中找到F-35的北韩,只能考虑在战机起飞、隐形之前,在地面上就先将威胁解决,因此会考虑针对敌军军用机场使用弹道导弹和核武器,尽管双方都可能因此展开先发制人的举动,但严重的使用后果将让北韩会更加慎重地做出决定。

  • 最新评论
  • 奇人奇文

    肿锅有五毛驾着山寨的 贱-20 迎击F- 35 ,怕个屌毛。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