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川普站身/我鸡皮疙瘩掉一地

澎湃新闻 2017-08-23 23:06+-

希拉里:川普站身/我鸡皮疙瘩掉一地

  美国前国务卿、2016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新书《发生了什么》近日即将出版,希拉里在书中回忆总结了去年美国大选的经历。其中,希拉里指责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去年的一次电视辩论过程中,始终紧紧跟在自己身后,这种跟踪让她起鸡皮疙瘩。

  8月23日,美国MSNBC播出的节目中公布了该书的部分内容。在书中,希拉里将自己2016年的竞选过程描述为“快乐、谦卑、气愤而又平淡无奇”。希拉里同时也承认自己辜负了数百万支持者,在去年11月输给了特朗普。

  在这本书中,希拉里还回忆了去年10月9日在圣路易斯举行的第二场电视辩论。希拉里称,当时特朗普在舞台上始终紧紧地跟着自己,当她回答提问时,特朗普也一直偷偷地躲在她身后。

  就在这场辩论前两天,《华盛顿邮报》发布了一段录音,揭露特朗普在2005年参加电视节目的间歇,用露骨的语言描述了他试图引诱一名已婚女性未遂的经历。

  “这可不行,我想,”希拉里说,“这是第二场总统辩论,而特朗普就一直跟在我身后。”

  “我们当时在一个很小的舞台上,无论我走到哪里,他都紧紧跟着我,盯着我,做鬼脸。这让人非常不舒服。他差不多就是顺着我的脖子在呼吸。我都起鸡皮疙瘩了。”希拉里回忆说。

  “那是这样一种时刻,你希望能叫暂停,然后让所有人看看特朗普究竟要干什么?”希拉里说,“你会继续保持平静、保持微笑,仿佛他没有侵犯你的空间?还是会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大声说:‘走开,你这个卑鄙小人。离我远点。我知道你喜欢恐吓女性,但是你恐吓不了我’。”

  希拉里说,自己选择了第一种。但是她怀疑,自己是否应该选择第二种做法。

  “也许我已经学会了保持平静,即使我已经咬住舌头、握紧了拳头,仍然保持微笑,决心向世界展现一张镇静的脸庞。”希拉里说。

  本书将于未来几周正式出版,希拉里表示,写作这本书“并不容易”。“作为总统候选人的每一天,我都知道数以百万人指望我,我不能忍受让他们失望的想法,但是我让他们失望了,”希拉里说,“我没能完成工作。”

  • 最新评论
  • finalcut

    莱温斯基站在她身旁时,她(希拉里)应该感到很温暖。

    屏蔽
  • 正义永在

    希拉里这个疯婆子,正常人一看就恶心的要吐。

    屏蔽
  • Sans2000

    看来川普深谙用兵之道,攻心为上。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