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子买餐馆签无效契约 损失逾百万

美国中文电视 2017-08-22 01:41+-

6年前,华裔刘女士买下朋友的餐馆和一张酒牌。当时她用百万元现金购买餐馆,支票方式按月支付酒牌费用。但是,今年8月初,刘女士却突然被告知餐馆和酒牌竟被转手他人。 

华裔刘女士说,6年前,相识的张先生找到她,希望自己能买下对方位于新泽西的餐馆。当时的价格是155万,包含餐馆和一张酒牌。刘女士答应并支付100万餐馆的费用,剩下55万的酒牌费用,刘女士以支票的形式按月支付。6年来,刘女士经营着这家餐馆,今年年初,刘女士突然发现该酒牌已经被转让,8月初,刘女士又被告知该餐馆已经被出让给别人,她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刘女士说,自己当时同对方签署餐馆转让的协议为中文,且内容格式不具备法律效应。现在不仅多年积蓄被骗,餐馆也不属于自己,她来美国亚总会希望能获得帮助。黎保利律师事务所的案件经理宋大维表示刘女士需加紧搜集旁证。

宋大维:“虽然她没有合约,但是通过一些旁证,来证明交易是存在的,打官司可以用会计,或者用房东来作为旁证,来证明餐馆是付了钱拿下来的。”

美国亚总会会长陈善庄呼吁在美经商的华人,一定要重视契约的签署,无论是和谁做生意,都要从法律人士获得专业建议。

  • 最新评论
  • 新炮儿

    要是付百万现金买的,估计也不敢报案,呵呵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