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团为何对天然气押注7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 2017-08-16 14:28+-

黑石集团为何对天然气押注70亿美元?

  超级财阀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将对天然气产量增长做出其规模最大的押注之一,押注即使天然气价格保持低迷水平,该公司仍能盈利。

  这家纽约私募股权公司对天然气押注约70亿美元,投资天然气田、输气管道和一个天然气出口码头。黑石集团上个月进行了最新一笔投资,同意斥资15.7亿美元收购俄亥俄州710英里(约合1,140公里)在建输气管道 Rover Pipeline 32.4%的权益。

  近几年,天然气投资非常受私募股权公司的欢迎。很多投资依赖价格上涨盈利,但在低价格面前纷纷失利。

  黑石集团表示,其押注通常更多依赖产量上升而非价格上涨。70亿美元中的大部分资金被用于天然气价格低迷之际产量仍在上升的地区的天然气输送。剩余的资金则投入这些地区的天然气勘探和生产。

  黑石集团能源投资负责人David Foley称,该公司正押注哪些盆地将成为赢家。他将黑石集团的资金投资于西得克萨斯州、阿巴拉契亚山脉地区和路易斯安那州。

  2014年底和2015年初,在原油价格暴跌令人乐观地认为投资者可趁低买入石油资产之际,黑石集团设立了最新一只能源基金,该基金筹资规模超过80亿美元。黑石集团已在石油领域进行了大规模投资,但其规模最大的交易以天然气为目标。

  对天然气的押注成为黑石集团最大的投资之一,与其对租赁房屋的100亿美元押注规模相当。不过,与房价不同的是,天然气价格前景并不那么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