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下 美国直接干到俄罗斯家门口去了

每日政经速递 2017-08-14 17:21+-

这一下 美国直接干到俄罗斯家门口去了

  据报道,美国欲在乌克兰建海军基地,被指对俄真正挑衅!日前美海军发布声明称,正在乌克兰奥恰科夫海军基地为乌海军建设作战中心。此举引起俄乌两国担忧,认为美军真正目的是在乌克兰建设海军基地,控制黑海地区。

  美国一个事关俄罗斯和乌克兰两个国家的动作,引发两个国家担忧,两个国家现在却还是很无奈,这真是妥妥的霸权啊!特别是乌克兰,人家都在你国建作战中心了,你们却没有任何发言权还担忧,甚至将来人家要干嘛你都不知道,这哪里是弱国无外交,完全是弱国无主权啊!

  美国此举是不是要准备建军事基地?呵呵,八九不离十。因为,过去美国一直想染指黑海苦于没有机会,这一次则不然,乌克兰现政府靠美国苟活,所以美国可以为所欲为。而且,以美国海军的实力,如果真的进入了黑海,对俄罗斯来说威胁当然会很大。

  其实,美国之所以直逼俄罗斯老巢,很大程度上还是逼迫俄罗斯在中东问题上就范,与美国的中东策略进行配合。普京会选择与美国配合吗?恐怕特朗普想错了,普京这样的地缘政治高手,会是能用压迫手段迫使其就范的吗?不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