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动乱 川普竟欲采取军事行动

Epochtimes 2017-08-12 12:58+-

委内瑞拉动乱 川普竟欲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11日)警告,应对委内瑞拉国内日益加剧的“危险的乱局”,不排除采取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选项。

  川普周五在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Bedminster)川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对媒体表示:“我们对委内瑞拉有很多选项,包括军事行动,如果在有必要的情况下。”

  “它(委内瑞拉)是我们邻居”。川普还说,“我们在全球各地都有军队,包括很遥远的地方。而委内瑞拉离我们并不远,但那里的人民正在遭受苦难、面临死亡。”

  川普说,委内瑞拉危机是他周五在新泽西州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讨论的问题之一。

  委内瑞拉在过去四个月的动乱中,已有超过120人死亡、2,000人受伤。

  白宫周五发表声明说,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马杜罗(Nicolás Maduro)要求与川普通电。

  白宫说:“一旦委内瑞拉恢复民主,川普总统很乐意跟委内瑞拉领导人交谈”。声明说,川普自上任以来,一直要求马杜罗尊重委内瑞拉宪法,但是马杜罗“拒绝听取他的呼吁”,反而选择了“独裁的道路”。

  此前委内瑞拉当局强推制宪议会(Constituent Assembly)选举,造成暴力冲突引发多起死亡,军队与示威民众在首都卡拉卡斯及各地相互攻击,街头动乱宛若开战。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声明中说:“马杜罗总统成立非法的制宪议会,以进一步巩固其独裁统治和继续加强控制国家。”

  美国政府在8月9日对委内瑞拉拥有极大权力的国民制宪议会成员展开新制裁。

  法新社报导,这项制裁对象包括前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的兄弟、掌管制宪议会安全事务的一名军事官员和中央选举委员会的一名委员。

  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人士在美国的资产,以及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与这些人有生意来往。

  而此前美国财政部已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根据制裁措施,马杜罗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

    如果委内瑞拉政府当局鼓动老百姓屠杀抢劫骚扰外国人,那么国际社会当然有义务出兵镇压平定暴乱,就象当年八国联军进驻北京平定暴乱维持秩序一样。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