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教授嫁了白人 痛斥美国的移民体系

世界日报 2017-08-11 19:05+-

复旦教授嫁了白人 痛斥美国的移民体系

  戴纳德(Donald Brown)很有中国缘,但他领养的中国女儿的"美国缘"则曲折得多。

  戴纳德曾服役于美国海军,今年56岁。2013年起,他多次为领养的中国女儿梅傲雪申请绿卡或国籍,却一直被拒。现在身在中国的梅傲雪还被政府取消了旅游许可,无法入境美国。

  戴纳德谈到自己的中国名字,笑称:"因为中国的驾照一定要有个中国名字。"他现在在浙江金华一间生物制药公司担任工程总监,经常往返加州佛利蒙和中国。

  五年前与华人结婚  领养妻了的女儿梅傲雪

  五年前,戴纳德与在史丹福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的华人戴惠芳结婚,次年正式领养了戴惠芳的女儿梅傲雪,成为梅傲雪的在美合法监护人。但他为这个领养的中国女儿申请美国绿卡时,却屡遭拒绝。

  加州艺术学院开学在即 梅傲雪却无法入境

  而今梅傲雪获得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的录取并获奖学金。即将开学,身在中国的梅傲雪却被拒绝入境美国。

  戴纳德说,2012年他与中国妻子结婚后,便开始着手将女儿梅傲雪申请身分的事宜。当时梅傲雪已J2(即访问学者亲属签证)来美,随后再用B1(旅游访客签证)来美,完成了四年高中学业。期间梅傲雪的B1签证过期,因此两年未能离开美国。随后梅傲雪换成了旅游许可(Authorization of Parole),可以出入境美国。结果上月底,戴被告知,梅傲雪的旅游许可突然被取消,必须出境,同时不得入境。

  "我是美国人  政府一直给我错误的申请指引"

  早在2015年之前,梅傲雪就曾以戴纳德的合法领养女儿身分申请绿卡,但是当时因为未在戴纳德监护下满两年而被拒绝。随后再次申请时又因为资料一样而被拒绝。他表示,"我是一个美国人,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些移民的程序。政府也一直在给我错误的申请指引"。

  "移民体系折磨人  签证问题造成女儿心理阴影"

  戴纳德的中国妻子戴惠芳人在上海,担任复旦大学教授。电话受访时她痛斥美国的移民体系"折磨人"。她提到,女儿梅傲雪曾因签证过期,又在美国有学业,所以两年无法回中国,"这给我女儿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因为她一直都没有解决这个身分问题。"

  找过四家律师所皆遭拒收  理由"案子太复杂"

  戴惠芳表示,已接连找过四家律师事务所,希望寻求帮助,但都被拒收。律所给出的理由是"这个案子太复杂了"。

  在媒体报导后,戴纳德已经和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取得联系,却因为其女儿8月底开学在即,他也无从得知能否让女儿顺利入学,"我周六就要飞回上海,所以希望本周把事情搞定。"

  戴纳德提到,去年总统大选时他人在中国,未留意太多相关新闻。如今川普上台后移民政策不断收紧,他认为,梅傲雪的移民申请就是卡在这个"节骨眼"上被拒绝的。

  • 最新评论
  • van68

    回国生活,张姐没有国内退休金,在美国生活,女儿妞妞不能来美。 张姐与女儿,被一道人为划下的移民银河,分割在东半球与西半球,只能看着视频,泪眼相对,诉说相思之苦!

    屏蔽
  • van68

    7年前,张姐母亲去世,张姐回国料理完母亲后事,只好将妞妞托付给自己供养读大学,读研,从事律师工作的外甥女照顾。

    屏蔽
  • van68

    张姐与白人丈夫找移民律师,无良移民律师竟然出主意让以中国一胎化违反人权,搞什么政庇。张姐很气愤,是表亲遗弃,没有受到中国政府迫害,咋能瞎编乱造胡说一气,张姐是基督徒,不能违背耶和华的戒律撒谎,妞妞一直没能移民。

    屏蔽
  • van68

    19年前,无子女的教友张姐,在中国抚养了被表亲遗弃的二胎女孩妞妞,与母亲三代同堂共同生活。11年前,张姐嫁给白人移民美国,来美前几个月,张姐办理了正式收养妞妞的手续。9年前,张姐与白人丈夫申请妞妞移民美国被拒。被拒前,移民局寄信询问张姐家到表亲家的距离,要张姐与妞妞共同生活的证据。张姐如实告知距离10里,张姐国内的亲朋好友和周围邻居都提供了证明,但还是被拒。

    屏蔽
  • muyoupo

    这法显然不合理。但移民法的对象都是移民,移民没有投票权,也不懂法,所以移民局常常肆无忌惮。这事可以给国会议员写信,应该有作用。当年我的入籍申请被移民局乱搞,从来收不到面试的通知,然后以我没有去面试为由要close case, 两年也没有下来。我提了点意见,差点被逮捕。后来我写信给选区的国会议员,一切顺利,两个月搞定。

    屏蔽
  • van68

    美国中小学,有成千上万的中国学生,其他国家中小学,也有成千上万的美国学生!

    屏蔽
  • van68

    正儿八经的公民,正儿八经的婚姻,正儿八经的女儿,正儿八经的继父,就是不能在继父的国家呆!

    屏蔽
  • 破棉袄

    领养女不合父母在中国呆着,一个人在美国上什么高中啊

    屏蔽
  • g2j2

    法律会根据实施情况作适当的调整,肯定是变得更合乎实际情况。领养子女越来越难申请绿卡,肯定是应为以前的标准太松有太多人领养太多子女。法律变得更宽松还是更严格,也不是某个人说了算的,自然有其合理姓和合法性。

    屏蔽
  • xxxlqj

    戴纳德就是个吃低保的流浪汉,复旦叫兽想买绿卡,给美国政府识破,还炮轰?我看该坐牢

    屏蔽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