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直视火光” 关岛发布导弹逃生指南

Epochtimes 2017-08-11 14:55+-

“不要直视火光” 关岛发布导弹逃生指南

  朝鲜扬言8月中旬向关岛近海发射四枚导弹,面对独裁者金正恩的导弹威胁,关岛当局星期五发布逃生指南。

  《今日美国》报导,对应朝鲜的导弹威胁,关岛国土安全局星期五(8月11日)发布两页的逃生指南,指导民众“不要直视火光或火球,因为会因此失明。”“尽量找到掩蔽物,躲到后面。”“平躺在地上,盖住头部。如果爆炸地点有一段距离,爆炸波可能需要30秒或更长时间来袭。”

  朝鲜星期三(8月9日)扬言会在8月中旬完成作战方案的审查,到时候只要金正恩一声令下,将瞄准关岛近海发射四枚“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弹道导弹(IRBM)。依朝鲜军方的规划,四枚“火星12型”弹道导弹将用1,065秒(不到18分钟)的时间飞行3356.7公里,最后落在既定目标距离关岛17英里(30公里)的海域。

  川普星期五(8月11日)上午8点左右发推文说:“现在军事解决方案已全部到位,如果朝鲜行动不理智,(美国)弹药已上膛(准备开战)。希望金正恩找到另一条出路!”

  关岛总督埃尔迪.巴萨.卡尔沃(Eddie Baza Calvo)于当地时间星期五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向关岛居民保证,“威胁级别仍然不变,关岛安全无恙;没有任何改变,每位居民的作息照常”。

  卡尔沃提醒,虽然没有迫在眉睫的威胁,不过每个家庭应做好万全准备,包括应对天气的可能变化以及拟定紧急计划。

  关岛国土安全局表示,依逃生指南,居民应准备应急的工具箱及方案;如果当局发出导弹攻击警报,民众应立即躲在混凝土结构物内或者是地下的建筑物内。

  在导弹攻击后,除非当局另有说明,否则所有人在至少24小时内,都应避免外出,以免遭到放射性物质的污染。

  如果可能的话,用大量的肥皂、洗发精及水洗澡和洗头发,避免使用护发素,因其会吸附放射性物质。

  导弹攻击后,所有人都应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以了解应该去哪里、要做什么事以及不应该去的地方。

  学校的建筑物是安全的,教师和学校职员应该有详细的紧急应变计划。如果导弹攻击时,孩子正在上学,家长应该注意听新闻,避免打电话给学校,静待当局的指示后再去接孩子。

  关岛国土安全局发言人加明德(Jenna Gaminde)说,民众可以下载这份指南,关岛当局会通过所有渠道,提醒大众应注意的事项,包括岛上低洼地区的所有15个警报器、电视、广播电台、社交媒体、网站及各地村长通报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