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前上司未遂 50岁华裔医生获刑28年

看中国 2017-08-10 11:11+-

谋杀前上司未遂 50岁华裔医生获刑28年

  纽约州华裔医生晁恒军(Hengjun Chao,音译)去年8月试图谋杀前雇主,法庭周三(8月9日)宣判将他监禁28年。

  据CBS报导,韦斯切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法官瓦赫特(Barry Warhit)周三宣布,晁恒军二级企图谋杀罪罪成,被判23年监禁,另因非法使用武器罪被判5年监禁,共获刑28年。

  受害者、纽约西奈山医学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t.Sinai)院长查尼(Dennis Charney)在法庭上发言,他说,这件事让全家陷入恐慌,他在住院时,没人知道他能否活下来,他的妻子遭受了巨大的痛苦。

  查尼还表示,这件事给家中年幼的孩子带来巨大心理阴影,他的女儿不得不告诉5岁的外孙,有人企图杀害他的外公。

  50岁的晁恒军在宣判前也做了被告陈述,他说:“我对我的行为表示真诚的道歉。”

  他称自己犯下了可怕的错误,自己从未想过会变成一个令人痛恨的人。他说:“我向查巴克县所有的居民道歉,向便利店老板道歉,向受害人和他的家人道歉”。

  2016年8月,晁恒军在纽约州查巴克(Chappaqua)一家名为Lange’s Little Store&Delicatessen的便利商店门前,试图枪杀他的前上司,另一名伤者是站在查尼旁边的路人。

  晁恒军行凶的原因是对前任雇主不满。2009年,他被上司从西奈山医学院解雇,此前他曾是该医院一名研究员。5个月后,他曾起诉这家医院,声称自己在内部调查中受到不公平对待,被解雇是因为他质疑另一名研究员的成果,并向院方进行检举揭发。

  另外,他还固执地认为自己被解雇部分原因是源于种族歧视。

  而法庭记录显示,院方在接到晁恒军的检举后展开调查,但调查结果显示晁恒军自己有篡改医疗研究成果的行为,而这才是他被解雇的原因。

  晁恒军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曾经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一名血友病专家。1997年到2001年,他到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查珀尔希尔分校基因治疗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开始在西奈山医学院做助理教授;2007年起有了自己的实验室;2010年,他因在研究中伪造数据被院方解雇。

  • 最新评论
  • goldmoney

    咱老百姓: 是日痿和胎毒的后代吗?简体中文啥时学的?

    屏蔽
  • 七号洞

    华人一般打这种官司很吃亏。

    屏蔽
  • 咱老百姓

    伪造数据是肿国人的通病。那些肿国人的SCI paper都应该彻查,估计有80%造假。

    屏蔽
  • 老张

    “院方在接到晁恒军的检举后展开调查,但调查结果显示晁恒军自己有篡改医疗研究成果的行为”。自己篡改研究成果还去检举别人,既使是一头猪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屏蔽
  • goldenfalls

    一时动怒铸成大错。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