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突袭 干掉IS阿富汗分支领袖

东网 2017-07-14 19:46+-

美军突袭 干掉IS阿富汗分支领袖

  五角大楼周五(14日)表示,美军在阿富汗境内杀死了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分支领袖。

  国防部女发言人怀特说,美军于7月11日在阿富汗东北部库纳尔省突袭IS呼罗珊组织总部,在行动中杀死阿布.赛义德(Abu Sayed)。

  怀特指出,这次突袭同时杀死其他组织成员,将大大地破坏该恐怖组织在阿富汗扩充势力的计划。

  这已是一年来美军第三次击毙IS阿富汗分支头目。国防部声明称,2016年7月和2017年4月,阿富汗军队和美军先后击毙了赛义德的两名前任哈菲兹.赛义德.汗和阿卜杜尔.哈西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引用美军驻阿富汗部队发言人的话称,赛义德是在空袭中被一架美军无人机击毙。

  五角大楼称,阿富汗军队和美军在2017年3月开启一场针对IS阿富汗分支的攻势,力图将恐怖分子从楠格哈尔省驱逐出去,同时向IS传递一个明确信息,即他们不可能在阿富汗找到容身之所。

  美军驻阿富汗部队司令尼科尔森周五在社交媒体上称:"这次行动是我们在打败IS战役中的又一次胜利。这是过去一年来我们击毙的第三个该组织的头目。我们将持续行动直到他们全部被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