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的总统令 已准备好

旺报 2017-07-14 16:41+-

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的总统令 已准备好

  美国贸易副代表谢伊。(取自新浪财经)

  今年4月中美习川会后宣布要进行中美贸易的"百日计画",加强双方贸易合作关系,但目前看来成效似乎有限,日媒形容"百日计画成幻影";另外,7月19日中美将在华盛顿举行首轮全面经济对话,但6月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达到254亿美元,创20个月来新高;川普又将在18日任命鹰派人士谢伊(Dennis Shea)担任副贸易代表,川普政府贸易团队的对中强硬派再添一人,也让这场经济对话的成效被画上问号。

  日经中文网14日报导,在川普的政权交接团队中负责货币政策的经济学家裘蒂.谢尔顿表示,已经准备好将中国指定为汇率操纵国的总统令,但川普还没有签发;另外,川普政府还讨论了新的钢铁进口限制,中美发生贸易摩擦的可能性再度增强。

  该文称,据中美外交人士透露,百日计画原本是中方提出,但美国的政治任命速度缓慢、人才不足,中方的百日计画负责人,是从2009年开始一直掌管中美经济对话的大陆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而美国产业界则对被中国牵着鼻子走的本国的经济、外交感到不满。

  百日计画的成绩迄今也有限。报导透露,中国决定重启进口美国牛肉,事实上早在去年秋天中方就已经解除美国牛肉的进口禁令,只不过是拖到习川会才摆上台面讨论;此外,中国在食安限制也很严格,可向中国出口的美国牛肉,仅占整体的10%至15%。

  该报导指出,美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并不稳定,国内舆论倾向保护主义,据估算,川普政府如果向中国产品徵收45%的关税,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年将降低近3%,影响巨大;另一方面,中国持有钜额的美国国债,中美哪怕只是显露出一些相互制裁的迹象,可能就会造成世界市场动盪。

  至于7月19日的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美国之音分析,贸易赤字将是重点,这是川普上台之后双方首次就贸易经济议题全面对话,由大陆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美国财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共同主持。

  • 最新评论
  • mlfy4

    恐吓一下这里的洋狗,和小日本狗还可以

    屏蔽
  • 西翠路

    假新闻吧?不然就是特朗普已经完全没有章法了!几个财长都想要在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上做文章,但是根据美国自己定的规矩,中国够不上“汇率操纵国”。如果特朗普完全不顾,乱来一气,对美国的经济有害无益。中国如果是“汇率操纵国”,从中国进口飞机部件、汽车部件、手机、日用品的加税都会转嫁到美国人的消费里去。 特朗普要对钢铁产品加税45%,这是很可能的。商务部长罗斯已经说了。

    屏蔽
  • yahoo001

    那中美都将受到重创。美元地位也将离完蛋不远了。

    屏蔽
  • whoeverhk

    恐吓这一套,中国已经习惯了。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