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 已被FBI网站删除

多维 2017-07-13 20:24+-

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   已被FBI网站删除

  美国联邦调查局办公室称,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图源:新华社)

  北大硕士生章莹颖在美国已经失踪34天了,联邦调查局称他们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已经从联邦调查局寻找失踪人员的页面上删除。

  综合媒体7月14日报道,在章莹颖案嫌犯克里斯滕森被正式起诉后,章莹颖生活的社区的人们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悼念章莹颖。有人看见在章莹颖最后被看见的地方已经有人将被风化的花束换成了新花。

  在West Clark街和North Goodwin大道的交口处有粉红色的花朵,旁边还有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将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传达给章莹颖的家人和朋友。”

  章莹颖案的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被拒绝保释,现在被关押在Macon县的监狱中。

  如果克里斯滕森罪名成立,他会面临终身监禁。但是在7月3日短短9分钟庭讯过程中,他全程表情冷漠,只回答了一句“是”,其余时间都没有发声,或只是与辩护律师低声交谈。

  “你有权保持沉默,否则你所说的一切都会在法庭上成为呈堂证供,审问之前你有权请律师陪伴你受询问的全过程。”在美剧或电影中,经常能听到审判罪犯时这段耳熟能详的话。

  嫌犯克里斯滕森自被逮捕以来,对于案件关键问题始终沉默,他只承认曾遇到过章莹颖,否认其曾杀害章莹颖,也拒绝透露章莹颖下落,导致警方一直未获得有效口供,案件进展艰难。

  章莹颖家人的援助律师王志东曾表示,在美国刑事案件的侦查当中,嫌犯有权利保持沉默,任何人不得强迫嫌犯提供口供,尤其是对他自己可能不利的口供,这是美国的司法体制。

  但就章莹颖案,有分析指出,“沉默权”成为了犯罪者的挡箭牌,暴露了警方在套取口供之外搜集证据的效果不佳,这是美国警方应当反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