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重大变动 必将激怒北京

经济日报 2017-06-28 20:43+-

美国参议院通过重大变动 必将激怒北京

  道琼社报导,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28日通过年度防卫政策中对台湾政策的重大变动,以21票贊成对6票反对,允许美国海军军舰例行性停靠台湾港口,此举可能激怒中国。

  道琼社报导,参院军事委员会票决后,同意"美国海军军舰例行停靠台湾的高雄或其他任何适当港口,并允许美国太平司令部接受台湾提出的进港要求"。若这项新政策获得美国国会批准,将是美国一中政策近40年来的重大变动。

  这项条款是"美国国防授权法"的一部分,参院军事委员会据此制定美国的年度国防政策与支出。军事委员会今年建议,2018年国防支出为6400亿美元。法案将送交参议院审议,道琼社报导,新政策也指示国防部协助台湾发展"自我水下作战能力,包括载具和水雷",并要求加强战略合作。

  • 最新评论
  • cohcoh

    一个委员会的提案而已,美国每年有好多,什么命名中国大使馆前的道路为"刘晓波路"等,层出不穷。这次肯定是台湾在背后推动的结果,活动能力还不错。不过也就是小动作,没有任何意义。叫两声,岛内high一下后就没有然后了。

    屏蔽
  • lancaser

    台湾的院外游说比较得力,议员喜欢贪点小便宜,反正做个决议又不必负责。民主政治嘛,大家没事闹着玩儿。最终还是要白宫做主。

    屏蔽
  • 咱老百姓

    “那我军舰就马上访问朝鲜港口”------呵呵,你说了算吗,奴才?也不看看自己的屁民身份,还真把自己当主人翁了。看来是被党几十年来用低智商饲料喂成了半残废。

    屏蔽
  • 奇人奇文

    美国和台湾的事情关你大陆屌毛事儿。

    屏蔽
  • 镰斧帮

    AhTiong,你的主人已经和金三咬上了,你这条五毛狗不读书不看报啊?

    屏蔽
  • 奇人奇文

    五毛都转正成为共产党员啦!恭喜!

    屏蔽
  • AhTiong

    我?我是中国人。你是什么?

    屏蔽
  • g2j2

    你军?你说共军吧,中国的军队是党的,除非你是共产党,有问题吗?

    屏蔽
  • AhTiong

    好啊,去停吧。那我军舰就马上访问朝鲜港口。

    屏蔽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