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600万乘客 压垮112年纽约地铁

世界日报 2017-06-28 20:14+-

每天600万乘客 压垮112年纽约地铁

  地铁延误已成为纽约市日常生活中一个令人困扰的事实,每天都有服务中断的告示出现,许多时地铁沿隧道缓慢行驶或停下来,而在月台的候车乘客不断累积。

  根据"纽约时报"的分析,纽约地铁系统已有112年历史,信号设备和路轨的负荷早已超过极限,而七拼八凑的维修工作也只能勉强多维持几年,因此地铁一次又一次的发生故障,这确实是个重大问题,但并非延误的最主要原因。

  地铁延误的主因是载客量超过负荷,这个问题在15年前基本上不存在。地铁的成功反使其本身成为牺牲品,载客量过多减慢列车的速度,也导致候车人群不断累积,需要数小时来纾缓。

  地铁的载客量自1990年代以来一直攀升,当年的载客量每天大约400万人次,但如今已接近600万人次,这是194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地铁的容量几十年来基本不变,但乘客不断增加,最终使其不堪重负。

  从2011年开始,乘客量的增长加剧,到2013年已达到顶点,地铁系统已无法再轻易吸纳额外乘客。大都会运输署(MTA)地铁部门主管哈柏森(Wynton Habersham)说:"在2014年初到2015年,载客量已饱和,乘客的累积效应影响了地铁班次的准时度。"地铁的准时率已全面下降,如今只有少数几条线的准时率达到70%以上。

  但过度拥挤到底怎样引起延误?地铁职员说,每个站的乘客都涌进车厢,使到上车和下车的时间增加,拖延了地铁的停站时间。

  任职车掌近20年的阿斯顿(Brussard Alston)说,当车厢挤满乘客后,有人要下车或再有乘客上车时会变得十分困难,一列地铁的停站时间过久,尾随而来的地铁相继受到影响。

  阿斯顿说,当出现延误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地铁停站的预定时间是30秒,但在繁忙的站往往超时,曼哈顿中城的大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是其中之一。

  捷运专家说,尽管地铁乘客过多的危机多年来缓慢呈现,但MTA并没有积极解决乘客激增或延误的问题。

  • 最新评论
  • BigPPP

    假新闻,美国自由民主,民有民享民治的普世国家,六百万大众要坐的纽约的地铁肯定是高大上,不是独裁的北京上海可比。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