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入籍?五角大楼或遣返非法移民新兵

美国中文网 2017-06-27 21:52+-

参军入籍?五角大楼或遣返非法移民新兵

  五角大楼曾经承诺要让服役的移民得到公民权。现在,它可能帮助执法机构递解他们。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取消招募1000名在美无合法身份的外国人计划,从而让他们处于递解风险中。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五角大楼人事和情报官员为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准备的、没有日期的国防部备忘录介绍了那个鼓励移民从军项目的潜在安全威胁--那个项目是为弥补急需的医疗人员和语言专业人员而为移民提供快速入籍渠道。

  根据该备忘录,还有4100名军人--多数已经入籍--可能面临“进一步审查”,尽管五角大楼对于如何没有理由就“继续监督”公民需要通过“相当大的法律限制”表示担心。

  官员对于已经服役和准备服役、军方接近关键国家利益(MAVNI)的将近1万名军人进行威胁分级,主要是根据信息机密程度或他们经过什么样的审查。

  国防部2009年开始这一项目。自从该项目实施以来,超过1.04万名军人--多数都是在陆军服役--填补了医疗和俄语、汉语和波斯语等语言专业空缺。五角大楼认为那些语言对于军事行动的成功非常重要,而在美国本土出生的军人中又非常短缺。

  官员去年加强对MAVNI人员招募的审查,进一步加剧陆军紧张的财力和人力。

  根据备忘录,超负荷的审查程序和升高的安全风险导致官员建议取消对于正在等待招募的1000人的合同,完全停止该项目。

  这些招募被军方称为推迟入伍项目,将招募人员安排在未来训练中。大约1000人在等待期间签证过期,如果合同取消,他们因此有被递解的风险。

  国防部发言人麦克(Johnny Michael)星期一说,该部正在审查项目要求,拒绝证实那一备忘录是否存在和内部讨论内容。

  《华盛顿邮报》获得的备忘录是五角大楼人事官员科塔(Tony Kurta)5月19日签署的。还不清楚那一备忘录何时发布以及现在处于什么地位。

  曾经负责实施2009年那一项目的退役陆军官员斯托克(Margaret Stock)说,那种决定违背合同,没有信义。“很可怕。你们相信陆军,他们推迟程序,现在他们要取消你们的合同,将你们递解出去。”

  目前在阿拉斯加州从事移民法的律师斯托克说,国土安全部可能欢迎这种措施,因为川普政府要加快递解。

  军方在招聘过程中得到个人的详细住址、电话号码和移民身份,将他们变成递解主要目标。报道说,还不清楚军方是否会将他们的信息交给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

  五角大楼也在考虑结束2400名业余军人项目,他们至今还没有参加过训练。

  斯托克否认备忘录中提到的MAVNI招募中所存在风险,而备忘录说受到“严格审查”的人中30%都有阻止他们服役的“贬低性信息。”

  斯托克说,那个用词描述申请者不可救药的特点,比如家庭成员为外国政府工作或有外国亲属。

  斯托克说,为了安全威胁而调查某人没有问题。但是,因为他们是外国人,要将某种特点强加给他们,让他们永远被当做二等公民--那就不对了。那也违背五角大楼平等机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