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板在美苛刻员工 判赔上亿坐牢3年

美国之音 2017-06-23 21:53+-

中国老板在美苛刻员工 判赔上亿坐牢3年

  美国旧金山湾区1间连锁中式餐馆的5名业者,因为没有给付员工最低薪资与加班费,又强迫他们超时工作,被检方指控盗窃工资和逃税,最后有3名老闆被加州高等法院判处赔偿员工450万美元(约新台币1亿3670万元)、罚款150万美元(约新台币4550万元)、有期徒刑3年4个月。

    被告陈玉、古风和郑荣迪等3人所管理的中式餐馆,员工时薪不到6美元(约新台币182元),每週工作6天,而且每天得工作12小时,没有拿到任何加班费。除此之外员工们还得住在种族、性别隔离的宿舍,因此这3名业者被判得最重,得赔偿、罚款又坐牢。

  另1位被告张少蓉(音译),要求员工不得检举餐馆未付最低薪资的状况,她最后同意不抗辩,被判监禁120天。第5名被告陈周显(音译)则涉案程度轻微,检方后来放弃起诉。除了以上5人之外,还有3名涉入此案的业者传出已逃回中国,避免遭到检方指控。

  • 最新评论
  • 辛亥革命

    判的好。其实这些人主要盘剥的还是自己的同胞。

    屏蔽
  • catlovers

    遭天遣的,畜牲不如的最无耻日奴舔日狗中共军事砖家奇人奇文wkghm2288麻辣戈壁的共匪咱老百姓麻辣戈壁豺狼虎豹操蛋蛋, 你这畜牲不如的恶魔就是人渣中的人渣!

    屏蔽
  • 奇人奇文

    不遵守法律就该得到惩罚。美国是法治社会,可不是你中国,官大一级压死人的封建社会。

    屏蔽
  • wkghm2288

    人渣社会里出来的就是这种德行。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