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权贵们做邻居? 搬来这里就对了!

世界日报 2017-06-23 09:04+-

想和权贵们做邻居? 搬来这里就对了!

库许纳、伊凡卡位于Tracy街上"三角通",隐私性不高。(特派员许惠敏/摄影)

  五月,ㄧ向是华府房市最火的月份之ㄧ,上个月加入华府抢房大军的,除了川普新政府的成千上百新官员,还有美国前总统欧巴马ㄧ家。欧巴马发言人路易斯(Kevin Lewis)表示:因为欧巴马夫妇至少还会待在华府两年半,买房比租房有道理些。

想和权贵们做邻居? 搬来这里就对了!

  欧巴马从房东手上买下这屋,房东洛克哈特(Joe Lockhart)原是柯林顿政府白宫新闻官,2014花了买下此屋529万5000元买下Belmont路上、面对Rock Creek公园保留区的这栋八卧房豪宅,据房地产网站Zillow估算,该房目前市值约在620万以下,欧巴马显然买贵了。

  买的起这区的新贵,通常不在乎价钱! 据传,欧巴马这豪宅内有老人家居住的套房,适合米雪儿母亲玛丽安罗宾逊居住,距离小女儿莎夏的私立学校也近,莎夏还有两年才会从Sidwell & Friends高中毕业。

  除了能与权贵当邻居,也绝对安全,在这小区的特勤人员数目,恐怕华府其他住宅区都比不上。

  除了今年搬来的欧巴马ㄧ家,卡洛拉马区赫赫有名的新邻居还有川普的女儿伊凡卡和女婿库许纳、网购巨擘亚马逊老总也是华邮新老闆的贝佐斯,还有前美孚/艾克森石油公司老总国务卿提勒森,这一区的大使馆、大使官邸超过30间,其中包括欧盟驻美大使官邸。

  从欧巴马家左拐上Tracy街,走路不到五分钟就是位于Tracy、怀俄明街和卡洛拉马街包围的伊凡卡家,伊凡卡夫妇去年以550万买下这栋外观白色的房子"三角通",狭隘的街道被特勤、狗仔和好奇观光客川流不息,民怨也排山倒海而来。

想和权贵们做邻居? 搬来这里就对了!

  从伊凡卡家继续往下走右转上23街,没多久再转上S街,安步当车,不消10分钟就可去贝佐斯新家敲门。对了,贝佐斯去年花2300万买下的"有史以来华府最高价位民宅",原是织品博物馆,总使用面积超过2万3000英尺,过户虽已超过半年,内外仍在施工,新主人尚未入住。

想和权贵们做邻居? 搬来这里就对了!

  贝佐斯的右邻是曾经封馆数十年的缅甸大使馆;左邻则大有来头,是美国第28任总统威尔森的老家。从威尔森家后院,可以ㄧ窥贝佐斯新家正在大兴土木,迎接新主人。

  卡洛拉马区距离白宫车程不到10分钟,依傍着曾有六位前总统定居此处,但欧巴马是第二位从白宫卸任后直接留在华府的总统。领导美国打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第28任总统威尔逊1921年卸任直接搬来S街2340号,三年后病逝,第二任妻子伊迪丝(Edith)留住此处直到1961年。从卧房到厨房、浴室都刻意保持威尔森时代的古朴样貌,这也是华盛顿特区唯一一处总统纪念博物馆/图书馆。

  由于此区是政府要员、法官钟爱的住宅区,来自科罗拉多州丹佛的新任大法官戈萨奇六月初把科州老家上市,定价165万,各界正密切观察这位新科大法官是否也会成为卡洛拉马新贵。

  卡拉洛马区夹处于伍德利公园区(Woodley Park)、亚当斯摩根(Adams Morgan)、佛基巴顿(Foggy Bottom)、乔治城和杜邦圆环之间,19世纪初的诗人外交官巴尔罗(Joel Barlow)慧眼独具,买下当时仍一片荒芜的这区、以此地安家,取名Karolama,即希腊语的"美好景观"(fine view)。

  卡洛拉马区虽有美好景观、可以建立美好人脉的邻居,地小人稠、街道狭隘是缺点;往北开个5分钟、过了石溪(Rock Creek)的伍德利公园,景观更美好,占地18英亩的中华民国产业双橡园(Twin Oaks)历史名园,就在这区佔据着绝佳、绝美的地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