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蒂勒森 对华立场分歧巨大

多维 2017-06-22 19:41+-

川普与蒂勒森   对华立场分歧巨大

  特朗普多次称赞习近平(图源:Reuters)

  美东时间2017年6月22日 特朗普发推文称喜欢习近平、特朗普否认与科米对话录音、蒂勒森要求中国对朝鲜施压是今日华府的主要动态。

  白宫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6月22日说,他并没有把他和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的谈话录音。特朗普后来解除了科米的职务。科米说,在他被解职之前,特朗普总统敦促他限制对俄罗斯干预去年总统选举的调查。

  几周以来来,人们一直在猜测特朗普是否把他把自己同科米的两次私下谈话录了音。特朗普6月22日的这番话终于给出了答案。

  与此同时,特朗普还称,美中关系好,喜欢习近平 。

  特朗普6月21日再次表示,中国看来无法在朝鲜问题上提供更多帮助。他还说,目前美中关系很好,他很喜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特朗普6月21日前往爱荷华州,为即将前往中国就任美国驻华新大使的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送行,并在该州锡达拉皮兹市中心举行了一场竞选风格的集会。

  虽然特朗普在讲话中承认,指望中国在朝鲜问题上提供更多帮助看来难以实现,但他充分肯定了与中国的关系。

  特朗普22日在白宫会见正在华盛顿出席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的国务委员杨洁篪时表示,美方愿同中方在“一带一路”有关项目上进行合作。

  国务院

  美国在6月21日的美中高层外交安全对话中敦促中国加大外交和经济压力,约束朝鲜金正恩政权。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会谈之后与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一起对媒体表示,美国认为朝鲜是美国最大的安全威胁,中国在遏制朝鲜方面能够做出更多努力。

  蒂勒森说:“我们向中国重申,如果中国要避免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话,他们就需要对朝鲜政权施加更大的经济与外交压力。对此,中国负有外交责任。无论是洗钱、勒索其侨民、还是恶意网络攻击等,朝鲜在从事多种非法生意,为其武器项目提供资金。我们必须加大努力,压缩这些收入来源。世界各国和联合国安理会也在加紧努力。我们希望中国也能够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告诉媒体,中国一直在努力对朝鲜进行约束。

  五角大楼

  美军中央司令部6月22日发布消息称,阿拉伯半岛恐怖分子在也门沙布瓦赫省(Shabwah governorate)大本营的埃米尔在美军的空袭中丧生。一同丧生的还有他的两个伙伴。

  国会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6月21日和6月22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任何把中国列为”市场经济”的决定对于世界贸易组织来说都具有”灾难性”后果。

  他同时表示,美国急切地希望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机制发生变化,他表示美国在全球贸易法庭上不公平地成为贸易申诉控告的最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