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万美国人将面临暗无天日的两分钟

封面新闻 2017-06-22 16:42+-

1200万美国人将面临暗无天日的两分钟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美国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发布为将于美国时间8月21日出现横跨全美境内的日全食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分享了科学家对太阳的研究进程。据NASA的官方报道,这次将出现的跨越美国全境的日全食是99年来首次,也是自1970年以来,美国覆盖范围最广、最容易观测日全食的机会。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如欧洲、非洲的部分地区也能观看到此天文盛景。

  NASA召开新闻发布会

  此次日全食几乎将横跨美国两个时区,从东海岸到西海岸,从俄勒冈州到南卡罗来纳州,美国境内的14个州将在一天的中午体验超过两分钟的完全黑暗。据估计,有1,200万人口住在“日全食带”,而距离全日食带约1天车程的人口则约为2亿。

  到时,月亮会完全挡住太阳,白天变成黑夜,平时隐藏着的日冕就会看得见,明亮的星星以及其他星球也将能看见。使用专用的太阳观测眼镜或者其他设备,整个北美地区的人们都将会亲眼目睹这次长达两到四小时日全食的部分盛况。

1200万美国人将面临暗无天日的两分钟

  上一次日全食跨越北美是在99年前

  据此前香港天文学会网站的博客文章称,以观测机会计算,最佳的观赏地点首选俄勒冈州的马德拉斯(Madras, Oregon),全食时间为2分4秒;其次为爱达荷州的涉河河谷(Snake River Valley, Idaho),全食时间为2分18秒;第三选择为怀俄明州的卡斯珀(Casper, Wyoming),全食时间是2分26秒。

  “从来没有一个发生在天空中的事件能像日全食一样让这么多人、从太空、天空以及地面上这么多的角度去体验、观察”,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管Thomas Zurbuchen在发布会上表示,“与其他机构和一众科学组织一起,NASA将继续强调这条关键的信息,那就是抽时间在8月21日这天好好体验喜爱99年首次跨境日全食,但是得注意安全。”

1200万美国人将面临暗无天日的两分钟

  此次日全食将横跨美国14个州、时长约两到四小时

  研究太阳的极佳机会

  许多研究人员和民间科学家们也可以将此次日全食视作研究太阳、太阳系以及地球的极佳机会。在日全食发生时,太阳被挡住的瞬间,光线骤减,地表温度呈现明显变化,可能会出现影响当地天气和动物行为的情况。

1200万美国人将面临暗无天日的两分钟

  对太阳的研究一直以来都是太空科学家的首要目标之一,科学家们研究太阳是怎么影响太空以及太空中的其他星球的,这一研究领域被称为太阳物理学。作为地球光和热的来源,太阳是如何工作运转的,为什么会发生变化以及这些将如何影响地球上的生命一直是科学家们孜孜不倦力求解开的谜团。

  “2017年8月的这次日全食将让全美以及世界获得一个宝贵的机会去探寻太阳,将激励各个年龄阶段的爱好者带着好奇与惊叹去仰望天空”,美国华盛顿NASA太阳物理学实验室主管Steven Clarke说道。

  当然,错过了这次观赏时间的话也不用太灰心,下一次掠过美国东部和南部的全日食将会在2024年4月8日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