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年首次 美军击落一架苏22歼击轰炸机

多维 2017-06-18 19:14+-

十几年首次 美军击落一架苏22歼击轰炸机

苏22

  美国五角大楼6月18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军飞机在塔布卡以南击落一架叙利亚飞机。叙利亚政府称,被击落军机的飞行员已经死亡。

  综合媒体6月18日报道,五角大楼在声明中称,叙利亚政府军在攻击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后,美军击落一架叙利亚军机。

  五角大楼称,“当地时间18点43分,叙当局的苏-22向‘叙利亚民主力量‘阵地附近投掷炸弹。根据自卫规则,其被美军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立即击落。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这是美军10几年来第一次击落敌对方有人驾驶的军机,凸显了美军急剧加强其在叙利亚战争的角色。

  这个事件是美军一个月内第四次攻击亲叙利亚政府军力量。

十几年首次 美军击落一架苏22歼击轰炸机

美军超级大黄蜂战机

  叙利亚军方发表声明称,苏-22上的一名飞行员已经死亡。该飞机在被击落前正在执行打击“伊斯兰国”(ISIS)任务。

  叙利亚政府在声明中称,击落叙利亚军机凸显了美国与ISIS的勾结,以及美国的邪恶用意。

  五角大楼称,在击落叙利亚苏-22轰炸机前已经与叙利亚的主要盟友俄罗斯沟通,避免事态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