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8所常春藤名校录取 华裔女孩最后选了

世界日报 2017-06-17 14:50+-

被8所常春藤名校录取 华裔女孩最后选了

  核桃市高中女生萧靖彤(Cassandra Hsiao)在接连收到八所常长春藤大学、共16所美国着名学府录取通知后,近日决定选择艺术气息浓厚的耶鲁大学,就读英文和戏剧系 。

  她也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橙县艺术学校毕业典礼上讲话,并鼓励更多学生不要忽视创新的重要性。她提到那篇广受好评的申请入学作文,在网上获得很多在美移民的支持,从而也引发很多对于语言、族裔、文化多元性的讨论,令她十分感动。

  萧靖彤表示,虽然每所被录取的大学都很优秀,但她去一一参观后觉得,耶鲁大学的艺术氛围深深感染了她,表示:"我在那里会见的老师和同学都让我觉得很聊得来,而且大家都像是家人一样互相扶持、互相照顾,这让我倍感亲切。"耶鲁在戏剧与音乐专业方面的确是全美数一数二,萧靖彤对去耶鲁读书感到无比兴奋。

  她近日从橙县艺术学校毕业,对此非常不捨,特别感谢这些年来教导她的老师们。她表示:"老师们对我们的严格要求和鞭策是必要的,我曾经也被要求把同一个故事写了20遍,不断地修改,不断地寻找新的角度,但这一过程帮助我增强创新能力,而不是很容易自我满足。"在毕业典礼上,她特别鼓励在校生要重视创新和想像力。

  萧靖彤当时申请大学的申请作文写了关于自己作为移民后代的亲身感受,和家庭对她的重要性。这篇文字被发表在媒体上后,感动了很多华裔移民。数万人在脸书上转载,也有不少年轻华裔表示,与这篇文章很有共鸣,他们的家庭也同样经历过语言、文化上的隔阂。萧靖彤对这些评论和留言十分感动,她表示:"很开心我的故事得到共鸣,我也希望这可以启发更多学生关注自己的家庭、成长历程和文化背景,写出他们自己的故事,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一直热爱写作的萧靖彤,目前仍保持她在洛杉矶时报的学生记者身分,希望通过在耶鲁的学习,进一步实现她成为戏剧编剧的梦想。

  • 最新评论
  • 谁想找抽1

    看名字像是父母来自台湾,打破了中国人非数理化不读的窠臼。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