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会华裔突然连开数枪 同事5死伤

星岛日报 2017-06-15 19:01+-

公司开会华裔突然连开数枪  同事5死伤

  位于美国加州三藩市Potrero Hill区的UPS中心,昨晨发生枪杀案,轰动整个三藩市,一名UPS华裔职员在开会期间向其他司机连开数枪,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枪手亦立即吞枪自杀,据说其中两名死者亦为华裔。警察到场封锁附近路段,封锁路段内停泊了10多辆警车、多部消防车及营救警车,警方呼吁民众不要走近案发地点。

  突然连开数枪 因不满经理

  案发于昨日上午约9时,据UPS昨日发出的声明,这幢UPS大楼是包裹分拣处和送运中心,约350名员工在内工作。

  有英文媒体引述消息来源,指枪手为UPS华裔职员林占美(Jimmy Lam,译音),与孩子一同居住在三藩市日落区,消息透露枪手当时身穿UPS制服,开枪的动机是不满一名经理,枪手连开数枪射杀受害人后,再开枪自轰,送往三藩市总医院后宣布死亡。

  英文媒体引述警察消息指,枪手有精神问题,与妻子分居中。调查员暂不清楚他是针对某人还是随机开枪。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UPS职员向英文媒体表示,和林占美共事超过十年,形容他性格孤僻,不愿融合到其他司机当中。

  警方虽未正式公布疑凶姓名,表示尚待核实,但据主流媒体报道,警方已着手调查其动机。据《三藩市纪事报》报道,警方已经充公38岁男子Jimmy Chanh Lam停在UPS大楼附近的黑色宝马汽车,并且搜查枪手在内日落区的寓所。据邻居称,疑凶平常颇安静,大家并无交谈。

  据媒体报道,疑凶2010年曾酒驾定罪,判守行为,但3年后再犯而被捕。

  警方于昨日上午11时及下午3时30召开两次记者会交代事件。助理警察局长查皮林(Toney Chaplin)指表示,现场一共搜获两支手枪,其中一支是半自动手枪,但未知道枪手动机。而该UPS大楼现时是安全的。警方相信枪手没有同谋,亦与恐怖袭击无关。助理警察局长查皮林指,警方在整个枪杀案中没有开枪。

  此外,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UPS华裔员工案发时身处现场,他们向记者透露,除枪手外的其中两名死者为华裔。

  现场员工:两死者为华裔

  他表示,每朝公司均有会议,交代送货情况等,突然听到数声巨响,他意识到这并非送货声而是枪声,惊恐万分,监督人大喊:"跑!跑!跑!"超过100名员工慌乱地从三楼跑出建筑物,跑过三四个街口才见到有警察冲入建筑物。他形容所有职员四散逃跑,而他当时惊恐慌乱,只好跑到附近警察局躲避。整个过程中,他无法看到枪手,只听到大概7,8下枪声,跑到建筑物外再听到另外2声枪声,他指:"我完全不明他为何要向司机们开枪。"

  三藩市市长李孟贤市长昨午约1时30分赶到发生枪杀惨剧的UPS中心现场,和UPS北加州总裁Rosemary Turner会见记者。李孟贤感谢警方、911紧急部门职员及三藩市总医院在案件中尽忠职守。他说,市民几乎每天都看到这群快乐、勤奋的UPS职员在工作,他对于有人死于枪械暴力感到十分痛心。

  • 最新评论
  • 德州渔夫_2010

    实在是个悲哀的结局啦......

    屏蔽
  • TelYOUtruth

    要学习美国“民主”制度必须也要学习美国容许公民拥枪制度,公民拥枪制度是美国社会关键核心制度之一,它保证了公民的威慑力量,抑制社会不公的泛滥,也就是说不管弱者或强者必要时可以用枪说话,可以以命捍卫自身权利! 这样会有效制约权和钱以及其它不公不义!不能断章曲意学习美国制度,它是一个完整体系!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