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全家回美国遭拒 惊闻被列黑名单

侨报 2017-06-12 18:24+-

华裔全家回美国遭拒  惊闻被列黑名单

  持绿卡的纽约华裔何先生和身为公民的太太、女儿,以及持美国10年旅游签证的母亲,6日前往墨西哥旅游。尽兴游玩后准备搭机返回纽约时,不成想却在墨西哥机场遭拦截,说何先生及其母亲被列入了移民黑名单,不能登机飞回美国。经过几天的滞留和折腾,在改乘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后,11日何家人终于飞回美国,并顺利入境。原来,何先生和母亲根本没上黑名单,疑似特朗普总统的移民新政摆了乌龙。

  据何先生的女儿介绍,6日,他们一家人前往墨西哥游玩,全家人玩得很开心。谁知,在返回时于墨西哥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却遇到麻烦,机场工作人员拒绝为他们办理登记手续,理由是持有绿卡的父亲、持十年签证的奶奶等被列入了移民黑名单,不得登机飞回美国。

  据悉,听到这个消息后,何先生十分震惊,因为他在美国已生活多年,过去既没在国外长期滞留过,也没犯过罪,怎被列入了移民黑名单而不能返回美国!

  随后,墨西哥机场工作人员建议他们去联系墨西哥当地的领事馆了解被列入黑名单的缘由。因无法上机,何先生一家便提出更改飞行时间,却遭机场要求支付700元罚款,何家人认为罚款不合理,遂给予拒绝。

  接下来的几天里,何先生一家人为能返回美国开始奔波和劳累。何先生首先联系了美国驻墨西哥当地的领事馆,被告知因他不是美国公民,领事馆不受理。随后,他又联系了中国驻当地领事馆,又被告知因事关入境美国问题,中国领事馆无权干涉等等。

  在碰壁后,何先生一家人被迫滞留墨西哥多日,这期间心急火燎不说,还搭上很多经济开销。

  购买其它航空公司机票解难题

  最终,他们决定购买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想试试运气,看看一家人能否返回美国。

  11日,一家人顺利地上了飞机。当飞机在空中飞行时,何家人依旧忐忑不安,不知道是否能顺利入境美国。等飞机在纽约降落,何家老少也全部顺利入了境,而原来让他们被迫滞留墨西哥的移民黑名单也不知道跑哪去了。

  经过一番惊魂,全家人终于回到了家。一番折腾后,何家人依旧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他们的磨难是来自在网上购买的经济实惠的旅行套餐而惹祸,由此墨西哥机场人员想坑他们,还是特朗普执政后混乱的移民政策摆乌龙而让他们受连累。

  • 最新评论
  • 4444441

    原因很可能是:何先生的名字和某一个非法移民的华人的拼音相同,美国信息网里只有拼音的名字,把他 和那个人搞混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