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起诉奥巴马健保补贴

DJY 2017-05-23 22:50+-

  周一(5月22日)的听证将让川普(特朗普)政府获得一个阻止大幅增加健保成本的绝佳机会。国会共和党人发起诉讼,宣称国会没有授权政府向保险商支付补贴,帮助700万低收入客户报销自付费。

  《今日美国》报导说,凯撒家庭基金会估计,如果保险商不能确保明年能够收到补贴,它们将把计划的价格提高20%,以覆盖其成本。

  此前,较低级别法庭裁决,补贴没有被授权。然后奥巴马政府提出上诉。不清楚川普政府是否将要求把此案推迟到八月份(在保险商发布2018年保费标准之后),是否将允许案件继续,抑或是撤销奥巴马政府的上诉。这些结果都将让保险商寝食难安。

  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前代理主管Andy Slavitt说,保险公司可以接受的唯一结果是,川普政府承诺支付截至2018年的补贴。

  川普总统已经警告,他可能停止支付这笔津贴,以便施压参议院民主党人支持众议院通过的《美国健保法案》。

  随着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争吵谁应该为奥巴马健保法遭遇的问题负责,跨党派的保险商监管机构和医疗行业官员在施压川普政府帮助解决问题,以避免保险计划破裂。

  美国全国州保险监理官协会要求参议院领袖承诺拨款支付截至2018年的补贴。上个月,包括美国商会、美国人家庭医生学会、保险商和医院等行业组织组成的联盟联署了一封给川普政府的信,提出类似的要求。

  奥巴马健保法的支持者说,川普政府通过一系列行动削弱了奥巴马健保法,导致保费升高,以及保险商撤出一些州。但奥巴马健保法的批评者说,该法律在川普就任之前就玩完了。

  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言人Alleigh Marre嘲讽说:“思维多么奇特的人才会相信奥巴马健保法是有效运转的呀。”

  “奥巴马健保法已经失败”,Marre说,“基于这个原因,共和党人在改革健保系统,以便它能够为美国人民提供质优价廉的医保。”

  CNN报导说,川普总统预计于周二(5月23日)公布2018财年预算。消息人士称,行政部门预计在未来十年削减医疗补助预算8,000亿美元。此举显示,川普政府相信众院5月初通过的《美国健保法案》将可获得参院的支持,最终成为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