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申请哈佛 华裔女生不小心拿到全奖

世界日报 2017-05-23 20:19+-

无心申请哈佛  华裔女生不小心拿到全奖

  华裔李美玲拿哈佛全额奖学金。(记者高梓原/摄影)

  哈仙达冈威尔逊高中(Glen A. Wilson High School)22日为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在众多莘莘学子中,华裔女生李美玲(Vivian Lee)日前接到哈佛大学录取通知书,更得到哈佛提供全额奖学金,从未刻意追求名校的她表示,这个意外惊喜要感谢父母言传身教和开放式教育。

  李美玲此次共申请了柏克莱加大(UC Berkeley)、洛杉矶加大(UCLA)、圣塔芭芭拉加大(UCSB)、尔湾加大(UCI)、圣地牙哥加大(UCSD)及戴维斯加大(UC Davis)共六所公立大学,另外还有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南加大等六所私校,日前先后获得了包括哈佛和柏克莱加大共九所申请大学录取通知。

  她是威尔逊高中科学奥林匹克(Science Olympiad)竞赛队一员、GPA4.6的优异学术表现,李美玲在校内校外的表现都堪称完美,但她却从来没想过要追逐名校。

  李美玲说,起先只希望能在西海岸的学校读书,并未想过要到外州,但在申请学校中,母亲随口的建议让她抱着一试心态向哈佛大学投递出一份简历,没想到2月份获得了面试机会,如今又能被全奖录取。她更坦言,"当时申请哈佛的自选论文,其实最初还是为申请另一所大学而准备"。

  李美玲说,出生在传统中国家庭和父母关系十分融洽,平时和弟弟与母亲都在同一个书房三张书桌各自忙碌,印象中做房地产生意的母亲,做事情十分专注,而且经常会和她一起参与学校、教会的服务工作,耳濡目染中也学习到做事情应有始有终,不轻言放弃也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

  在家人和好友的眼中,李美玲从小就表现出超于同龄人的专注和沉稳,李美玲的中文老师姜淑真表示,从四年级为美玲做中文家教,与其他孩子好动、爱玩不同,那时的美玲就有超与同龄人的专注,练字、完成作业每次都十分认真。

  母亲蒋录琴(Carey Jiang)透露,这一次申请哈佛,虽然不是女儿的计划,但却是自己的私心。在女儿还剩一所大学要申请时,只建议了一下没想到能成真。谈起育儿经,她表示,一直以开放式教育言传身教,用陪伴和以身作激励孩子。她表示和许多家长一样,从小也希望美玲能够全面发展,所以报了画画、钢琴、足球等许多课外班,但随着女儿成长逐渐自我认知有了自己的兴趣,作为家长便不再逼迫女儿学习,反而给她充分空间在感兴趣的领域不断深入。

  • 最新评论
  • muzzy

    可惜长得太难看了。

    屏蔽
1